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俄罗斯1-8月进口纺织品与鞋类金额减少35.9%
时间:2015-09-27 10:57: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依据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公布资料,本年1-8月俄罗斯自非前苏联国家的进口金额约1,039亿美元,与去(2014)年同期的1,703亿美元相较,减少幅度达39%,显示经济衰退严重影响购买力。

其中,机械设备、化学品、纺织品与鞋类及食品进口金额分别减少36.7%、29.4%、35.9%及29.1%。仅植物油、烟草及棉花等少数产品出现微幅成长。

荷兰、英国及法国等国输销俄罗斯的金额约减少50%,德国、义大利衰退40%左右,属于前苏联国家的爱沙尼亚、立陶宛则分别衰退57.1%、55.5%。自美国及日本进口额下跌40%,自中国则下跌34.1%。
至于出口部分的衰退幅度略低于进口,本年1-7月出口金额减少30.6%,成为2,105亿美元,贸易顺差超过1,000亿美元。

其中儘管石油、天然气出口量增加6.1%,但受到交易价格锐减的影响,出口金额减少36.6%。另,儘管俄罗斯政府在过去一年加速推动进口替代方案,但受到高利率及资金短缺无法购置新设备等因素影响,部分计画之推动情形并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