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红星四场多措并举促优质棉花朵朵归仓
时间:2015-09-30 13:18:19  来源:兵团网  共有条评论


   9月28日,在红星四场粮棉加工一厂门口等候交售新棉的车辆排成了长队。

  近几年,该场讲诚信守诺言,年初怎么说年底就怎么做,深得职工的信任,加之年年开展“诚信职工”评比活动,使团场诚实守信职工越来越多。据该场加工厂厂长贾建平介绍说:“今年,我厂在棉花收购期间,严把“一套程序”、落实“两个监督”,实行岗位轮转把好籽棉收购质量关。从目前来看,职工交售新棉的热情很高。”

  今年,为保证棉花及时收购,该场扎实把好收花质量关,对籽棉水分大于12%的退回晾晒,残膜含量大于每吨0.3克的籽棉退回进行人工挑拣,达标后方可交售,对恶意掺假的籽棉予以拒收,并列入黑名单。同时,棉检人员严格执行“一试五定”工作程序,强化“两个监督”,强调取样的代表性,试轧的公平性,“五定”的精确性,“密码”的保密性。充分发挥籽棉收购信息化智能系统的作用,实现高效检验,快速结算。

  在籽棉试轧初验后的上垛过程中,实施质量动态监督和棉垛交接复验,由监垛棉检员对上垛棉花按初验颜色级对照实行察看监督,发现等级不符的棉花,实行重新取样试轧,确定棉花等级,对籽棉垛的籽棉质量在责任包干的同时,实施棉检员之间的交叉复验。籽棉检验室上班期间实行封闭式操作,所有棉检人员禁止携带手机,最大限度地杜绝“人情棉”,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同时,为确保“三秋”工作顺利开展,该场以“五个到位”为准绳积极应对棉花市场,为职工增收、团场增效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是做到“三秋”工作安排到位。成立指导检查组,重点抓好机力、人力、财力协调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二是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通过召开全场干部大会、职工大会,把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兵、师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产品“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原则;三是做到宣传教育到位。把弘扬兵团精神 做合格兵团人、职工权利义务教育作为提高职工思想素质的主要内容;在场自办节目、自办报纸上开设“三秋”专栏专刊,大力宣传棉花交售中涌现出的知恩图报、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四是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在收花过程中,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增强透明度,该派出机关工作人员跟班督查,要求棉检员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验收,把好籽棉收购关;五是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团场领导包干连队,分片负责,机关各部门组成工作组进连入户体察民情,连队干部包条田,科学合理安排产品收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