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华东拥有8家服装厂的纺织巨头资金链断裂
时间:2015-10-14 12:14:27  来源:纺织印染服装资讯  共有条评论


   核心事实:

  继纺织巨头宝利嘉、庄吉破产之后,近日,纺织行业又一个服装大亨中瑾集团陷入危局。10月10日下午,江苏中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瑾集团)旗下服装厂几百职工聚集在南通区政府门前进行维权,集体拉起“四个月未发工资,十四个月没交五险”的横幅,现场人数众多一度难以控制,30多名特勤出动维持秩序。

  据悉,下辖17家公司的江苏中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陷入资金危局,旗下地产公司面临破产,位于江苏南通的3个服装厂全面停工,公司老板和部分高管与一个月前处于“失联状态”,欠下工人4个月工资和供应商巨额货款。

  据该公司知情人士介绍,江苏中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包括南通中瑾置业有限公司、南京中瑾房地产有限公司、海门中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美国NewcoApparel Group.Inc公司等十几家子公司,触及服装、地产、投资、贸易、能源等产业,员工3000余人,年产服装1000余万件,开发地产200余万平米。总资产规模达50亿元人民币。中瑾集团老板和部分高管已于1个月前失去联系,目前公司在南通下辖的3个服装厂全部处于停产状态,并拖欠员工4个月工资和14个月保险未缴纳,同时还欠下银行和供应商巨额货款。据知情者透漏:资金缺口极大 至少需要6个亿才能被盘活。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江苏中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江苏中瑾服装板块,涵盖旗下中瑾服饰、景秋时尚、美国newco公司、中樱时装、沃德福时装、富润得布业、优卓服饰等8家子公司,年销售规模近一亿美元。

  好好的一个20年品牌老厂为什么会陷入资金危局?据该公司员工反映,公司这些年大幅度跨领域发展,特别是涉足房地产等领域后,巨额资金被抽出。今年6月左右集团南通中瑾置业有限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通州中瑾翰铂府(南区)现场已处于事实停工状态,9栋高层,面临烂尾结局。

  2015,那些我们所熟悉的纺织服装巨头都倒了

  官方数据就显示,仅2015年,全国倒闭的大型纺织服装企业就有数十家,而中小型的破产倒闭企业更是不计其数。

  2015年9月6日,温州市庄吉集团正式宣告破产,或产生300多亿银行坏账,5000余名员工面临失业。

  2015年8月22日,浙江红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停产,1000多名员工上街讨要被拖欠三个月的工资。红剑集团曾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化纤50强企业。

  2015年8月,建厂百年的济南国棉一厂破产,资产进行公开拍卖。

  2015年7月31日,华东纺织大户宝利嘉破产,托欠员工3个月工资,宝利嘉2011年的销售额达13亿元。

  2015年7月2日,德棉股份亏损二十多个亿,近2000职工上街维权讨要工资。

  2015年5月22日,维斯凯女装老板卷款跑路,5000名员工失业,维斯凯曾被联想投资注资,聘请范冰冰代言,拥有500多家形象店。

  2015年5月18日,绍兴印染大佬五洋印染破产,该公司曾有7家子公司,拥有员工2000余人,曾位列民营500强。

  2015年5月1日,东莞厚宏制衣厂老板跑路,上千工人上街讨要两月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当地政府出动1500警力维护秩序。

  2015年4月20日,李宁、特步核心供应商,雅纶制衣资金链断裂,老板不知去向,2000多名员工失业。

  在纺织服装行业,中国制造处境尴尬。低廉的人力成本和原料成本,曾是中国纺织服装在全球的优势,但随着生产成本的上升,生产环节已经被东南亚、印度、孟加拉等国家挤小,上游环节和高端市场则被欧美日等国“把控”,加之粗放模式下,中国大量纺织服装企业盲目扩大产量和规模,如今,行业面临的内外矛盾,已经非常尖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