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梁东亚:兵团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棉花质量
时间:2015-10-14 12:19:10  来源:中国棉花协会  共有条评论


   10月14日,在中国棉花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花协会副会长梁东亚介绍了新疆兵团棉花的产销形势。他说2014年目标价格试点取得成效,今年仍按产量补贴,二次分配,第一次兑现3-4块,后期根据销售情况和国家补贴情况再次兑现,9月30号已经拨付到位。

  产销情况:

  今年棉花种植面积901万亩,同比下降12.57%。预计总产150万吨左右,同比下降14.8%。机采棉面积提高,北疆90-95%覆盖面积。14年度兵团棉花实现“双结零”。仍有10万吨左右库存,正在加紧销售。

  今年已全面开秤,目前情况,面积、产量、质量、价格四降。检验情况,前期收购的马值偏高,长度偏短。全疆28毫米以上的占24%,兵团34%,马值偏高问题改善:B2马值为主体。兵团没有放弃抓质量,保长度,保三丝。机采面积缩小,增加手采面积。机采和手采加工要求不同,调整轧花方式,保长度。通过后期管理和加工工艺的调整,确保兵团棉花长度尽量保留,满足纺织厂需求。我们争取28毫米以上达到50%以上,北疆争取70%以上。

  市场情况:

  国际国内市场非常低迷,需求不旺是后期市场最关键因素。我们对后市也不乐观,尤其质量影响。现在的棉花还不如三年收储的棉花,符合纺织企业需求的难度更大。经营上,高马值和低长度的坚决不收。但除非停止资金,我们并不能停收,完全拒收也很难做到,所以现在收得慢。

  建议:

  棉花发展长效机制方面,储备棉投放要慎重,我觉得去年多次会议上提出三个条件才抛储棉花,后面也没有完全按照这个承诺去搞,抛储效果也不太好。今年在保证新疆棉花产业发展方面,在销售难度大的情况下,国家应考虑如果保证新疆棉花产业,稳定大于经济。去年收购企业70%的亏损面。今年剩下30%也亏损,对产业产生影响。进口棉与新疆棉挂钩应当继续实施,我们认为可以考虑继续实施。在进口棉纱上,国家需要考虑采取一些措施,控制棉纱的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