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行业运行质效平稳 增长处于换档调整期
时间:2015-10-16 09:45:55  来源:中棉行协  共有条评论


   2015年10月12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三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就今年前三季度纺织行业经济运行以及《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和行业目前所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对纺织行业当前发展形势及主要关注点进行了阐述。

  他谈到,2015年以来,纺织行业面临需求增长缓慢、综合成本上升、国际竞争加剧以及原料结构性矛盾等突出问题。行业仍然处于经济增长减速换档的调整周期,从前8个月运行走势看,行业运行总体情况仍属于基本正常。主要运行指标二、三季度呈现企稳态势,运行质效保持平稳,投资信心有所恢复。体现了行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适应能力不断增强,同时在转型升级中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果。

  他指出,当前,在确保行业平稳运行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需要给予持续关注,如出口形势较为严峻、内需市场潜力仍需努力挖掘、棉花政策的后续影响等,要加强研究有关措施和政策建设。

  王天凯会长分析认为,2015年全年行业运行大致平稳的大局不会变化,2016年,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仍然不会改变。国际市场虽有美国加快复苏的积极因素,但整体回升的动力不足,难改疲软态势。我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依然突出,化解工业产能过剩,优化经济结构仍需过程,内需虽将保持平稳,但并无加速增长空间。此外,综合成本上升,国际竞争加剧、环保任务艰巨等外部因素仍将考验行业适应能力,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压力较大,进一步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仍是关键。

  他谈到,2015年中纺联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研究及编制工作,二是广泛开展行业性综合性服务工作,三是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与专业支撑作用,四是积极加强中纺联自身建设。

  他指出,中纺联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深入研究纺织行业中长期发展思路,二是积极优化产业布局相关服务路径,三是着力营造良好行业发展环境,四是做好社会组织改革和自身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