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天津获批全国跨境电商试点 自贸区"搭台"助突破
时间:2015-10-22 11:41:55  来源:北方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天津市作为第八个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正式获批。10月21日,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在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将在2015年年底至2016年年初,搭建起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同时,天津自贸区的三个片区也在跨境电商业务开展上实现了诸多突破。

  天津跨境电商行业将会迎来更多新的机遇和发展

  天津自贸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说:“国务院已经明确天津作为第八个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目前,批复文件已经下发,天津市也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同时我们还在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建设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目前,针对跨境电商的相关业务,天津市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推动小组,在重点开展前期调研基础上,搭建起跨境电商的公共服务平台,让有意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公司利用这个平台开展业务。预计2015年年底或2016年年初,这个平台将搭建完毕。

  天津获批第八个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

  获批第八个全国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后,天津跨境电商行业将会迎来更多新的机遇和发展,结合天津自贸区的优势政策可谓是如虎添翼。据悉,在天津自贸区正式挂牌之前,发展跨境电商就已经列入了本市跨境贸易的一项重头戏,半年的时间过去了,天津自贸区三个片区在跨境电商领域都取得了突破进展,为全市跨境电商业务的开展摸索经验。

  天津港东疆片区:打造跨境电商海港口岸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中国(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国介绍说:“天津港东疆片区,将利用天津获批试点城市的有利时机,突出以海运为特征的保税备货模式。境外商品集中入境暂存于东疆保税港区,以电商销售方式分销给国内消费者,按照个人物品计征行邮税方式报关进口”。

  目前,天津港东疆片区已经与京东、苏宁、亚马逊、顺丰优选等五大类八十余家知名电商进行了沟通交流,中邮、天狮、启航宝宝等企业已落户东疆,将打造中国北方最重要的跨境电子商务海港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