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遮光窗帘尽量选没有涂层的
时间:2015-10-22 10:14:29  来源:青网  共有条评论


   窗帘作为软装饰重要的一部分,可烘托整个屋子的氛围。如何挑一款适合自家的窗帘?劣质遮光帘甲醛超标,该如何分辨?不同大小的窗户用什么窗帘最合适?记者走访了岛城窗帘市场,为有扮家计划的市民答疑解惑。

  窗帘身价没太大变化

  价格涨得厉害——这是网上不少新闻对今年窗帘价格的评价。记者在书院路窗帘一条街转了一圈,发现岛城窗帘价格并未涨势汹汹,各家店主表示和去年同期价格差不多。“2010年涨得最厉害,几乎涨了一半,这两年价格没太大波动。”一家店主告诉记者,今年棉麻原材料价格涨了,因此亚麻、粗纺麻窗帘价格贵些,但大部分以化纤、丝线等人造材料为主的窗帘价格没啥变化,从一米20元到一米上百元的窗帘都有。

  舒美馨窗帘店店长匡女士说,进入十月,窗帘销量增加不少,周末时一天能有三十多人订窗帘。以40元一米的中档窗帘来算,一个20平方米的卧室用的窗帘约700元,90平方米大小的房子,做窗帘要花三千多元。“布料不算贵,但要加层纱帘,算上挂杆等辅料,就要不少钱了。”匡女士解释道。

  遮光帘受捧成主打货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顾客进店咨询遮光帘。匡女士说,现在遮光帘卖得最火,它用遮光化纤织成,比普通窗帘遮光效果好。现代人因压力大,都想睡个好觉,拉上遮光帘房间被黑暗笼罩,能帮人快速入睡。

  匡女士介绍,遮光帘主要有麻遮光帘、单面绒和亮面三种,最贵的是麻遮光帘,在遮光材料中加入麻竹纤维,一米约100元。单面绒和亮面遮光帘则加入丝线,使窗帘有种绸缎光泽。不同的是,单面绒一面发亮一面是普通绒布,而亮面遮光帘则两边都亮。单面绒遮光帘50元一米,亮面遮光帘一米只需要30元。“喜欢质朴的可选麻遮光帘,喜欢华丽,可以选亮面或单面绒遮光帘。”

  挑选时先闻味防甲醛

  遮光效果虽好,但不少市民质疑遮光窗帘是否含化学有毒成分。匡女士说,有些遮光帘确实对人体有害,这是因为有些厂家为节约成本,只在普通窗帘外加一层双面银色遮光布,胶水和遮光涂层的使用都会导致其气味刺鼻,甚至化学物质超标。遮光帘主要是为了挡阳光,太阳一晒,甲醛等易挥发的气体就会跑出来,危害健康!

  匡女士说,这种双面银色遮光布前几年很流行,现在还有不少宾馆在用类似的遮光帘,太阳一晒,味儿很大,不过好在一般晒几周后,味道也就散得差不多了,如果住宾馆看到这样的窗帘也不用太恐慌。在挑选自家用的遮光帘时,尽量选用遮光化纤制成的窗帘,先闻一闻味道是否刺鼻,拿在手上掂掂分量,越沉的质量越好,还可以看看针织的密度,针脚越密,遮光效果自然越好。

  根据光线装修买窗帘

  遮光帘美观又遮光,但这并不代表每个房间都非用同种窗帘。匡女士建议,如果是朝南的卧室,除了用遮光帘,最好加层半透明纱帘,白天拉上纱帘,既防阳光晒家具,还有种朦胧美感。如果客厅有西窗,最好也选遮光帘,挡西晒。北卧可选颜色稍鲜亮、透光的窗帘,增加房间亮度。

  除了遮光帘,现在市场上的窗帘主要以化纤、丝线、麻等材质为主,挑选时要考虑装修整体风格。化纤、丝线窗帘华丽,适合复古、欧式风格的家装,麻布窗帘有种质朴感,适合简约风格的家装。很多年轻人喜欢田园风,偏爱棉布碎花窗帘,不过匡女士认为棉布不适合做窗帘,一是缩水厉害,二是易晒掉色。如果真喜欢棉麻质感,可选涤卡窗帘,它属于粗纺麻窗帘,同样适合“小清新们”。

  大窗平开帘小窗百折帘

  窗子大小也决定窗帘品类。匡女士说,宽度在1.5米以上的窗户,可选平开窗帘,如果是落地窗,窗帘长度也要垂地,而现在不少家庭的大窗都需按一面墙的面积来做窗帘,来达到整体美观的效果。宽度在1.5米以下的窗户,可选罗马帘、百叶窗这一类的升降帘,方便开合、调节光线。

  除此之外,匡女士还给出了不少升降帘的选择意见。如果家装属于现代风格,卫生间的窗户可选铝合金百叶窗,颜色鲜艳,一平方米仅需几十元;如果是中式典雅风格,可选木制百叶窗或竹卷帘,挂在客厅或书房,装饰性强。喜欢朦胧感的人,还可以选柔纱帘,它让光线变得更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