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双11”的热潮提前袭来 各电商股预演“促销大战”!
时间:2015-11-02 14:21:19  来源:财经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双11”的临近,一些概念股闻风而动,电商股提前预演“促销大战”,不少电商概念股的表现颇为亮眼,在距离“光棍节”还有半个月的时候,“双11”的热潮提前袭来,各大电商已经做好充足准备迎接购物狂潮。

  然而,在跌宕起伏的A股市场,随着“双11”的临近,一些概念股闻风而动,电商股提前预演“促销大战”,不少电商概念股的表现颇为亮眼。

  其中,苏宁云商、焦点科技、网宿科技、三六五网等电商概念股纷纷走强,铁龙物流、外运发展、飞力达等物流股也集体上涨。

  电商的造势也让市场对相关概念开始期待,除了联系最紧密、最直接的电商外,“双11”也给物流概念股、二维码概念股、服装纺织概念股等个股带来利好。

  引爆二级市场

  “‘双11’来了,又忍不住‘败家’狂买。但是我买的那几只电商、快递和服装纺织股应该能小赚一把。这不,利好政策很及时地来了。”80后辣妈方龄萱早就准备“开抢”了。

  10月26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快递产业规模跃上新台阶,市场规模稳居世界首位的目标,并鼓励各类资本依法进入快递领域,支持快递企业兼并重组、上市融资,推进“互联网+”快递等。

  在临近“双11”节点,这一政策的出台,无疑对物流概念股利好。而电商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拉动了物流需求,物流仓储股也因此有所表现。

  经报记者统计发现,从2013年和2014年11月11日前物流股的表现来看,电商“双11”的狂欢,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物流股短期的走高。

  就今年看来,目前物流仓储板块估值为6倍,不及大盘的一半,拥有特色优势的物流仓储类企业且有业绩支撑的公司值得挖掘。

  与此同时,商务部近期公布的数据,让中天城投、苏宁云商、跨境通、亿利达、快乐购等跨境电商概念股表现的亦十分抢眼。

  据统计,2014年我国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超过20万家,成交额达到3.75万亿元人民币。预期到2016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增长至6.5万亿元,年增速将超30%。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互联网+”计划的持续开展,跨境电商市场会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即将迎来电商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今年的‘双11’全渠道开展,四季度作为互联网零售的旺季,在目前板块公司整体估值较低的背景下,有望迎来一波向上的弹性,建议各位投资者可配置互联零售板块。”齐鲁证券分析师胡彦超认为。

  A股市场从来不缺乏概念股,而“双11”的火爆,不仅带动了电商概念、跨境电商、阿里概念、商业连锁、电子支付等板块的上涨,也让它们位列板块涨幅榜前列。

  周期性短炒再现

  众所周知,每到重要购物时间点前夕,都会出现消费高峰,从而拉动相关产业的概念股。资料显示,圣诞节前夕全球商品采购甚至能够带动航运指数。

  在中国,近几年的“双11”也让不少A股上市公司尝到了甜头。这些公司在天猫购物平台“双11”销售额同比增长的同时,二级市场股价也大幅提升。

  2014年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开场38分钟28秒之后,交易额冲到了100亿元,其中无线占比45.5%。2013年,冲到100亿用了5小时49分。

  从以往“双11”的热卖领域看,服装、家纺、家电、家居是主要抢购的几个类别,尤其是不少家纺类上市公司在此前“双11”中,尝到了不少甜头。

  据了解,今年天猫“双11”的“全球买”主打全球最低价、全球包邮包税,由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领衔。

  而“全球卖”则以俄罗斯、西班牙、英国、法国、以色列等重点国家和地区为主,折扣商品数量将达5000万,有近5000家国内商家参与。

  安信证券分析师王立文认为,2015年跨境电子商务将进入扶持政策的蜜月期,预计未来的扶持政策将在跨境电商领域各个环节的税率问题以及通关问题上有所突破。

  “我建议关注以外运发展、物产中大、小商品城、苏宁云商、华贸物流为代表的龙头标的,也可以关注苏宁云商、步步高、科通芯城、徐家汇等个股。”王立文说。

  而随着各大电商合纵连横,今年购物旺季或将再创销售高点,这将对于商铺、商品和物流等均具有较大的提振作用。特别是跨境电商的异军突起,今后电商必将更加依赖仓储物流行业。

  “物流板块近日出现的走高和股市整体的反弹也有一定的关系,行业板块也有所轮动,在此时间点上也为仓储物流股提供了炒作的机会。但是,这种年年重复的周期性热点,一般只适合短期炒作。”长江证券投资顾问赵资晟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