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18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额同比下降7.4%
时间:2015-11-05 11:26:47  来源:界面  共有条评论


   11月4日,第118届广交会闭幕。

  官方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的出口成交额1712.49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秋交会(同比)下降7.4%。这是被视为中国外贸“晴雨表”的广交会,连续第五年交易额连续下滑。

  与会采购商也在进一步减少:118届广交会采购商177,544人,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比2014年秋交会(同比) 减少4.6%。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分析认为,当前经济复苏缓慢全球贸易持续低迷,我国外贸形势严峻,下行压力很大,传统优势弱化,新的优势还未形成,产业和订单外移,综合成本(尤其是人力成本)不断上升。广交会作为中国外贸形势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的外贸发展形势。

  除了经济形势影响外,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也认为,当前中国外贸的渠道在全面拓宽,全国出现很多其他的博览会,再加上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国内自贸区建设、港口国际化水平提高,都会一定程度上分流广交会的的成交量。因此对于广交会成交额的下滑,并不必过分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