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新增6家棉花专业监管仓库
时间:2015-11-25 17:35:54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24日,自治区发改委、质监局、供销社及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新疆办事处联合公示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四批获得“新疆棉花专业监管仓库”的企业名单。至此,我区棉花专业监管仓库达到45家。

  新增的6家棉花专业监管仓库是中国供销集团乌苏有限公司、伽师县新疆瑞利达仓储物流有限公司、莎车县中联棉花物流有限公司、尉犁县尉棉铁路物流产业有限公司、乌苏市亿佳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麻公司乌北站分库(新疆兵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我区于去年启动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为有效保障新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政策的顺利实施,确保补贴的“公正、精准、透明”,精确统计新疆棉花产量,维护新疆棉花质量公信度,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我区决定2014年度在全疆推行棉花专业仓储制度,即除特别规定的情形外,区内经过资格认定的棉花加工企业须将加工好的成包皮棉按规定时间全部存入指定的新疆棉花专业监管仓库,由专业纤维检验机构进行在库重量检验、取样和后续仪器化公证检验。

  自治区对监管仓库实行资格认定制度。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授权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作为监管仓库的统一管理和组织实施单位(简称“交易市场”),具体负责监管棉的统一规范监管工作。

  根据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新疆棉花专业仓储进度表最新统计,截至11月18日零时,累计加工量已达250.53万吨(地方154.95万吨,兵团95.58万吨)相比去年同期进度快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