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代表团赴新疆推进“产业援疆”
时间:2015-11-30 09:58:05  来源:新华日报  共有条评论


   受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的委托,11月23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副组长史和平率江苏代表团赴新疆考察,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产业援疆,扩大受援地区各族群众就业。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韩勇会见代表团一行。

  雪克来提·扎克尔感谢江苏多年来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盛赞“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的江苏援疆精神,称赞江苏率先用实际行动贯彻全国第五次援疆会议精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韩勇热情邀请江苏企业到兵团投资兴业,希望双方的产业合作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推进,结出更丰硕的“双赢”果实。

  史和平说,江苏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经济交流合作广泛,目前在兵团投资兴业的苏商超过1万人,投资遍布现代农业、建筑、医药、商贸、新能源等各个领域。此次,江苏赴新疆与兵团共同推进产业援疆工作,这是江苏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五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江苏、兵团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江苏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与扩大与兵团产业合作相结合,全力推进江苏、新疆两地产业合作取得实效,力争援疆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我省镇江市和淮安市分别对口兵团第四师和第七师,五年来共实施援疆项目227个,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4亿元,占全兵团援疆资金的16.7%;有110多个产业援疆项目落户兵团,到位资金近150亿元。

  深入推进产业援疆,江苏政企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考察期间,省经信委与兵团经协办签订了产业合作战略协议,有35家江苏企业到新疆实地考察、洽谈投资项目,17家企业与兵团有关师或企业签订了产业合作协议,总投资77.5亿元。签约企业之一、江苏中靖集团副总裁朱少方介绍,公司将投资2亿元在新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建设智能电器项目,填补了伊犁州相关产业空白,也将为企业进一步打开中亚、欧洲市场提供便利。

  借助先进的资金、人才、技术、信息和市场优势,江苏产业援疆的步伐不断加快,成效日益显现。特别是中央明确全力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业发展以来,一批江苏纺织服装企业在政策引导下远赴新疆投资。今年9月19日,由江苏红豆集团投资兴建的新疆红豆服装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在霍尔果斯市中国—哈萨克斯坦合作中心配套园区竣工投产,两个月时间就生产4万套内衣产品,吸纳当地200余名群众就业。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介绍,服装厂二期投产前的招工培训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待明年5月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为当地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力争成为江苏企业在新疆投资发展的示范企业。

  在新疆期间,江苏代表团分别拜访了新疆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伊犁州有关单位领导和部门,实地考察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并就苏新能源和丰煤制气项目召开了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