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闽派男装扎堆打造“智慧门店”将科技植入服装
时间:2015-11-27 12:22:37  来源:泉州商报  共有条评论


   在服装企业主们看来,传统的服饰加上创意的科技将绽放商业的奇葩,将科技因子植入服装销售中或是一门不错的生意。

  科技改变生活,让服装企业意识到了新的商机。在休闲服饰重镇泉州,七匹狼、柒牌、劲霸、帝牌等品牌纷纷将科技因子植入服装销售中。在这些服装企业主们看来,传统的服饰加上创意的科技将绽放商业的奇葩,而这或是一门不错的生意。

  今年以来,闽派男装品牌不约而同地巧借“互联网+”,发力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营销。柒牌设立智能零售部门,启动智能试衣系统;七匹狼在部分门店安装试行3D试衣镜,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劲霸男装在微信端推出“配装顾问”应用,夯实“领先的着装管家”的概念;帝牌男装推出“成衣服装搭配”系统,升级完善3D试衣镜等。

  智能服饰

  去年,商报报道3D试衣镜现身泉州市场引起了业界的关注。消费者只要站在这个试衣镜前,就能够将店内的服装瞬间“穿”在身上,且能快速换装。屏幕通过“体感”识别到双手的位置,摆动双手,在屏幕上选择不同的功能和服装款式。

  今年以来,这一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和推广。近日,七匹狼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在部分门店安装试行3D试衣镜,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公司相关渠道推广。

  据悉,七匹狼去年年底与趣搭科技展开深度合作,通过趣搭魔镜,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验七匹狼带来的时尚理念。

  甚嚣尘上的智能服饰看起来并非空穴来风。今年以来,柒牌的智能试衣系统已经做了两次系统的升级。柒牌集团零售管理中心零售智能组经理刁军峰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份第一次升级,顾客可以将模特的头像和肤色换成自己的,增强了系统的趣味性;10月份,又做了一次升级,在软件中导入了宴会、办公室、运动场等各种场景,满足客户多元化的服饰搭配需求。目前正在研发客户手机端的试衣软件,可能年底就会推出。”

  在连接一切的移动互联时代,传统的商业模式正被颠覆。2012年,帝牌男装研发推出了第一代智能3D试衣镜系统。帝牌副总经理吴尔德向记者介绍,“当时帝牌推出的这个3D试衣镜统是全国第一台3D试衣镜,由于当时技术水平限制,功能还比较有限。没有在所有终端店铺推广,只有省级的门店和大型的旗舰店才装配这一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