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5年上市热潮!中国一批歌力思大女装企业纷纷冲刺
时间:2015-12-04 11:56:5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2015年,IPO市场有着从未有过的热闹。从歌力思年初成功上市开始,中国资本市场便一直沸腾不已,如今,“broadcast:播”、“DAZZLE(地素)”、“La Chapelle(拉夏贝尔)”,这些许多女性熟悉的女装品牌,更是已经进入预披露流程。此外,还有太平鸟、安正、玛丝菲尔、欣贺、比音勒芬等品牌正排队于IPO的门前。加上之前已上市的朗姿、维格娜丝等,国内服装行业的几大知名公司都有望齐聚资本市场。

  IPO预披露品牌

  拉夏贝尔

  近年来,拉夏贝尔在业绩上表现良好。据相关数据显示,拉夏贝尔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78.14亿元,净利润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5%和23.6%,公司毛利率连续三年保持在68%以上。另外,拉夏贝尔净利润增长率也不容小觑,2011年度拉夏贝尔净利润仅1.23亿元,到了2012年增加至的2.60亿元,2013年度跳跃至4.1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3.3%。

  不过,即便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率显眼,但拉夏贝尔的毛利率与竞争对手比总是处于下游水平,且低于行业平均值。

  据了解,拉夏贝尔的店铺数量增长也十分可观。数据显示,2011年底,拉夏贝尔零售网点的数量为1841个;到2014年上半年,这一数量已经增加到5671个。截至今年上半年,拉夏贝尔零售点总数增加至7147家,较2014年上半年的5671家,规模增长了26%。

  事实上,依赖单一品牌也成为制约拉夏贝尔盈利能力的掣肘,以La Chapelle为主的品牌为拉夏贝尔带来了丰厚的收入,但严重依赖该品牌也面临着巨大压力。

  地素

  在毛利率上,地素明显高于行业内的平均水平。以今年一季度为例,地素综合毛利率为73.3%,而同期行业平均毛利率为65.32%。

  根据地素时尚招股书,目前,地素时尚形成了“DAZZLE”、“DIAMOND DAZZLE”以及“d'zzit”三大自有核心品牌,产品定位于18~45岁这一服装消费能力最强的女性消费群体,分别覆盖中高端、高端和中端品牌女装市场,形成了对女装市场多维度、深层次的渗透。

  DAZZLE是地素时尚目前最主要的品牌,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6成以上。2012—2014年,其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62%。与此同时,针对高端女装市场的DIAMOND DAZZLE品牌,由于售价较高,2012—2014年,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29%。而定价更低、专注中端女装市场的d'zzit品牌,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5.7%。

  由此可见,地素时尚售价最低的d'zzit品牌成长最为迅猛,相比之下,高端品牌DIAMOND DAZZLE的发展则显得有些迟缓。

  broadcast:播

  主打“broadcast:播”品牌的日播时尚在规模和利润率上都弱于上述两家公司。据披露,日播时尚2014年实现营收9.11亿元,净利润8247.34万元,毛利率58.84%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

  有意思的是,在预披露中,日播时尚将地素、江南布衣、MO&CO.等列为其主要竞争对象,但地素披露的竞争对手却没有日播时尚

  broadcast:播的起源比起其他两家服装公司而言,要更早。broadcast:播初创于中国广州,1995年,王卫东在洛阳开设了第一家服饰专营店。1997年,日播服饰设计工作室在广州成立,如今已覆盖了全国25个省。

  当前正在排队IPO的品牌

  太平鸟

  去年12月份,就有消息爆出,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拟赴上交所上市,如今,宁波太平鸟服饰已稳当当的排队于IPO门前。

  今年8月份,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1370536万元荣获“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37位。据悉,此次评选的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由上一年的91.22亿元提升至95.09亿元,增加3.87亿元。

  而前段时间的双十一期间,更是表现出色,单日突破3.83亿元销售额,相比去年单日2.6亿的成交额,同比增长47.3%。

  安正

  安正时尚集团拥有JZ玖姿、IMM尹黙、安正男装三大品牌。旗下14家子公司,10家分公司,年均35%的增长速度业绩使得安正成为服装行业的新宠。2012年安正实现上缴利税超过近5亿元,位居海宁市工业兴海工程企业第一位。

  2013年,安正时尚实现营收114,078.65万元,当期实现净利润25,196.19万元,较上年增长405.22万元。2014年上半年,安正时尚的净利润为11994.08万元。

  今年7月份,安正在中国服装协会发布的“2014年服装行业销售利润率百强企业”名单里位居第四名。

  玛丝菲尔

  和太平鸟、安正一样,玛丝菲尔Marisfrolg也排队于IPO的门前。在今年7月份中国服装协会发布的“2014年服装行业销售利润率百强企业”名单里,玛丝菲尔排名第一位。

  今年,玛丝菲尔面对仓储环境下无线网络“不好用”的技术难题,引入“无线工厂”,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网络体验。

  据悉,玛丝菲尔成立于1993年,旗下拥有MASFER SU、AUM、男装MARISFROLG等时尚品牌,并于2014年2月成功收购意大利著名时装品牌Krizia。目前,玛丝菲尔旗下已拥有超过600间的直营商店,分布在中国、韩国、新加坡和澳门的各个高端商场,企业管理员工4000多名,年销售额近30亿元。

  欣贺

  此外,IPO正在排队的企业中还有欣贺,旗下拥有JORYA等品牌,它在今年7月份中国服装协会发布的“2014年服装行业销售利润率百强企业”名单里,排名第三位。

  比音勒芬

  比音勒芬的动作在今年相比于其它品牌可谓是活跃的了。7月份,在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4年度全国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销售调查统计结果中,比音勒芬T恤衫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2014年度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前三位”、“2014年度同类产品最具成长力品牌”两项大奖。

  此外,比音勒芬还助力2015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它是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唯一服装指定赞助商。

  据悉,比音勒芬产品定位于高尔夫运动与时尚休闲生活相结合的细分市场,目标群体为高尔夫爱好者以及认同高尔夫文化、着装倾向于高尔夫风格的中产收入以上消费人群。

  2015年IPO上市品牌

  歌力思

  2015年4月份,歌力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标志着歌力思已成为2015年A股上海主板第一家女装上市企业。上市挂牌当日即以强势涨幅直接封涨停板,股价由19.16元涨至27.59元,涨幅44%。这一事件在2015年可谓是开门红,一时间上遍各大媒体头条。

  今年10月份,收购德国高端女装Laurèl,交易总价为1118万欧元。

  截止2015年9月30日,歌力思营业收入5.763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0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2.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