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前三季纺织服装业 带动就业取得大进展
时间:2015-12-07 13:43:4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共有条评论


   前三季度,纺织服装企业新增就业5.3万人,同比增加4.1万人。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取得重大进展,“短平快”项目也由南疆扩展至全疆,新增各民族就业6.8万人。

  记者从自治区人社厅获悉,截至9月20日,纺织服装产业培训5.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7.1%,三季度较二季度增加2.9万人,增幅145.2%。培训后就业4.7万人,培训后就业率79.7%,对全区就业贡献率为11.5%。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4年,新疆发布《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意见》,并在土地、税收、电价等方面出台十大优惠政策。随着实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十年规划带动就业等措施持续推进,新疆纺织服装行业以其特有的劳动密集型性质,成为吸纳劳动力最多的行业。

  除了纺织服装产业大力推动就业外,我区“短平快”项目吸纳就业能力也有大的提升。

  据自治区人社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自治区在继续做好南疆三地州“短平快”项目的基础上,将“短平快”项目扩展至全疆,吸纳就业人数可观。其中,南疆三地州“短平快”项目吸纳就业2.52万人,乌鲁木齐吸纳就业4220人、巴州吸纳就业10045人、塔城地区吸纳就业5387人、阿勒泰地区吸纳就业6664人,其他地州吸纳人数也都在四五千人。可以看出,除南疆三地州外,巴州的“短平快”项目吸纳就业进展较快。

  人社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自治区把“短平快”项目延伸至南疆三地州以外的11个地州市后,巴州、阿勒泰、塔城、伊犁州、乌鲁木齐等推进较快,取得了较好的吸纳就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