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耐克将斥资120亿美元回购11%股份
时间:2015-12-07 12:22:02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新消息,耐克宣布:将在未来四年斥资120亿美元回购11%股份,并将股票一分为二,即对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都进行分割。

  全球最大体育用品制造商耐克集团日前宣布,由于去年利润创历史最高纪录,集团计划在未来四年斥资120亿美元回购11%股份,并将股票一分为二。

  耐克表示,集团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1:2的股票分割计划,即对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都进行分割。此次股票分割将于今年12月23日以100%派发股息的形式进行。预计在完成此次分割后,耐克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分别将增加至3.53亿股和13.6亿股左右。耐克称此举有助于提高投资者对集团的信心。

  资料显示,耐克的上次拆股发生在2012年12月。当时拆股完成后,耐克流通A类股及B类股分别增至1.78亿股及7.2亿股,让耐克的股价在短期内暴涨45%。

  今年,中国市场的表现直接带动了耐克的业绩,集团截至今年5月的财年净利润增长22%至32.7亿美元,营收增长10%至306亿美元。其中,中国地区实现营收30.67亿美元,同比增长18%。耐克表示,集团十分关注中国宏观经济的波动情况,并通过翻修门店、加快线上销售以及赞助体育赛事等方式有效增加了中国市场的销售额。

  值得注意的是,耐克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正在推出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耐克集团在最新发布的五年计划中表示,将通过促进电子商务、女装产品的增长达到2020财年收入突破500亿美元的目标,巩固全球最大运动用品制造商的地位。500亿美元的目标意味着未来五年的收入增速会从去年同期的52.5%进一步提升至63.4%,远超市场预期的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