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四川推动高污染行业建立第三方治理新机制
时间:2015-12-07 16:15: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为了推动建立第三方治理新机制,不断提升四川省环境污染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四川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营专业化、产业化,促进环境服务业健康发展,四川省发改委公布了《关于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四川将以环境公用设施、工业园区等领域为重点,吸引和扩大社会资本投入推动建立第三方治理新机制。

计划到2020年,四川省重点领域环境汙染第三方治理取得显著进展,汙染治理效率和专业化水平明显提高,社会资本进入污染治理市场的活力进一步激发,规范有序的第三方治理市场机制进一步完善,培养一批创新能力强、运营管理水平高、具有强劲市场竞争力的环境服务公司。
  
该意见不仅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镇污水处理,还要求高汙染行业的重点污染企业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积极应用专业化服务,降低污染治理综合成本。

鼓励电力、钢铁等行业和中小企业推行环境绩效合同服务等方式引入第三方治理。

同时,四川还将实行差別化、动态化的授信政策,对资信良好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企业,推动绿色信贷。推广“信贷工厂”审批模式,通过提前进行续贷审批、设立循环贷款、实行年度审核制度等措施方便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企业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