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举行毕业作品秀
时间:2015-12-08 10:20:27  来源:钱江晚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举行了2016届毕业作品汇演,毕业生们带来他们的服装设计,这也是送给自己最期待的毕业大秀。

  本次毕业作品来自服装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中美合作项目)、服饰品设计与营销、染织艺术设计、人物造型、服装表演与营销6个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出还邀请了众多企业和学生家长前来参观。

  毕业作品风格多变

  突出“创新”与“融合”

  毕业展分为动态展和静态展两种形式,动态展为T台走秀表演。

  当一个穿着满是铆钉服装的模特走上T台时,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这套设计作品名字叫《工业废墟》,衣服上面的每一颗铆钉都是手工制作上去,为的就是塑造个性潮流

  这套作品来自人物造型专业的毕业生李诚谅,他告诉记者,这个作品从前期的设计到后面的选材和制作花了一个学期的时间,“眼下很多年轻人都喜欢铆钉,所以我就用铆钉和一些潮流图案作为主调,做出了一套时下潮流服饰造型。完全没想到能受到大家的肯定,我很开心,这是最好的毕业礼物。”

  楼纳瑞是人物造型专业的毕业生,本次毕业作品展,她带来了作品《古》。这个作品是一个头饰,以古典为主题,由上千根铁丝制作而成。“我是东阳人,特别喜欢建筑,你看我设计的头饰,虽然很复古,但仔细看会发现带着浓厚的建筑风格。”

  她的作品一亮相,观众就被吸引住了。这是她结合自己对人物造型的独特理解,同时对材料的创新运用以及个性化细节设计,让观众纷纷点赞,连她自己也觉得大学四年无遗憾。

  凭着这套作品的设计,楼纳瑞还现场获得一家企业的青睐。

  时装表演中插入舞蹈与话剧

  将人物形象贯穿于影片中

  还记得那个获得2013年 Men's Uno 风度型男模特大赛的全国总冠军的赵庆贺吗?他是本届服装表演及营销专业的毕业生。当晚,他和同学们以“《了不起的盖茨比》与咆哮的二十年代”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时装秀,引起全场起立欢呼。

  他们将《了不起的盖茨比》电影情节大概分为三个阶段来展现,包括时装秀的剧情背景都是按照整个电影的走势来走,力图体现出其连贯性,他们还大胆地插入舞蹈与话剧的表现形式。

  今年,人物造型和服装表演及营销专业的毕业生们通过富有时代特色的妆容和造型,给大学的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整个毕业秀的作品分为重金属、奢华、趣味三个系列,其中趣味系列最受欢迎。比如睡衣外穿,把运动元素融入到日常服装里。”元晓敏是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指导老师,她表示毕业展充满创意与年轻的气息,而且作品融入市场,毕业生基本上把实力都体现出来了。

  除了动态展,毕业秀静态展分为两部分,服饰品设计展以“解·饰”为主题,呈现了25名同学的作品,分为包袋和首饰两大类;染织艺术设计展以“依于尚·游于艺”为主题,展出共50余名学生作品,体现纺织品设计的时尚之美、科技之美、传统之美、自然之美,显示家纺、服饰图案在整体空间中的设计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