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汉服资深爱好者评《芈月传》服装:这些只能称为现代艺术
时间:2015-12-21 11:04: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芈月传》从开播前宣传时,曾标榜该剧为春秋战国时期的历史正剧,并表示严格遵循历史拍摄。从剧中出场的人物也不难看出,他们服饰华美、高冠巍峨。据说女一号的孙俪所饰演的芈月,便有85套服装,每套衣服造价上万元。不过,却有网友犀利吐槽:演员们头戴的金光璀璨的首饰其实并不值钱,那些金钗、绢花以及小公主、妃嫔们最爱的羽毛,实际属于淘宝爆款,价格可能连30元都不到。其中,挑刺儿最多的就是演员们靓丽的头饰和服装,有网友吐槽:“芈月传”穿的全是淘宝爆款。虽然导演郑晓龙曾坚决否认,饰演“楚怀王”的曹征也表示,剧组服装全是“重金打造”,但依然有不少吐槽。其实,不止《芈月传》被吐槽,早先热播的《宫》《花千骨》《云中歌》《瑯琊榜》等,均被网友“挑刺”:“服装穿错了”、“这个年代没有这种衣服”、“传统汉服没有这种穿法”等等。

  对此,在网络上汉服社区的活跃人物、资深汉服爱好者熊成伟,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影视剧为了视觉效果,所做的衣服与真实历史不一样,其实并没什么大不了,毕竟影视剧服装是现代艺术家的再加工。”不过,熊成伟强调,“这些设计出的服装只能称之为现代艺术,不用冠以‘历史正剧’的标签,这样会很容易打脸。”他举例称,“比如楚人爱鸟,但不代表楚人就爱穿羽毛的衣服,至今出土的楚墓中,都没有戴羽毛的发现。”熊成伟还建言:“做电视剧就应该扬长避短,比如《芈月传》的礼仪做得非常赞,我第一次在影视剧中看到有屈步走,还有芈姝的整个婚礼流程……重点其实可以放在这里,不要总去强调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