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台州椒江开展纺织业环境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6-01-07 11:27:03  来源:台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1月6日,记者从市环境监察支队椒江大队了解到,近日该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利用一周时间对下陈街道27家纺织企业展开了全面检查,杜绝发生环境安全事故。

  正值岁末年初,此次大检查是为了加大对重点行业的环境监管力度,进一步做好对企业的帮扶和技术指导工作,也为明年纺织行业规范化整治工作奠定基础。市环境监察支队椒江大队执法人员陈伟介绍:“椒江区的纺织企业主要集中在下陈街道,企业规模有大有小,年产值从几百万到上亿元不等。从2007年开展纺织业专项整治以后,大的污染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企业废水要按要求经过处理,大部分企业已经接入了城市污水管网。”

  不过,通过这次排查,也发现了一部分企业存在的污染隐患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企业整改,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安全。经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共同存在污泥堆放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企业规范污泥堆放,统一收集。还有个别企业车间存在跑冒滴漏现象,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管理和正常运行工作,杜绝纺织废水直接或间接进入河道和雨水沟。

  针对污染防治措施到位、环境管理手段规范的企业,以及存在问题的各有关企业,将在下陈纺织协会年会上予以通报,提高纺织企业的集体荣誉感,凝聚行业在环境治理中的战斗力,从而更有效地部署和开展来年纺织业的各项环境保护工作。

  对于企业的整改情况,陈伟表示还会持续进行关注,他说:“每季度,市环境检测中心站会监测企业的废水排放情况。我们执法人员也会进行日常巡查,及时排查企业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