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吴文宏:互联网为传统服装市场的未来插上翅膀
时间:2016-01-13 11:2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2016年1月12日-14日,以“融合 共生 演变”为主题的全球B2B生态峰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召开。图为杭州杭派女装商会会长吴文宏。

  1月12日,在杭州召开的以融合、共生、演变为主题的全球B2B生态峰会上,杭州杭派女装商会会长吴文宏表示,互联网为服装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其打破了传统服装市场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其为传统服装商户带来最大的变化是改变了传统市场经营者的思维模式和经营习惯。

  以下是发言全文:

  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前面,我聆听了多位嘉宾总裁他们的交流和分享,让我对互联网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我是杭派女装商会的会长吴文宏,我从创办第一个专业服装市场到现在已经20余年,我经历了我们传统服装市场的整个发展过程。从1980年到1990年,是我们中国服装市场的萌芽阶段。之后,从1990年到1995年我们中国的服装市场开始了第一次的转型和升级。这个阶段出现了广州的白马、武汉的汉正街、沈阳的五爱、杭州的四季青,在这个过程中有专业人士大量的进入了服装领域。从1995年到2008年,是我国传统服装市场的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也就是这个时候,互联网电商对我们传统服装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所以,前几年我们传统服装市场对互联网、对电商是咬牙切齿的,是很害怕的。

  通过近几年我们对互联网的观察、学习、发现,互联网吃不了我们实体市场,我们也静下心来考虑,我们实体市场也有很多的优势 。我们的优势有很多,第一地理优势,区域辐射能力,有一大批优秀的经营者,还有长期积累的商户。但是为什么我们这几年从08年金融危机之后,我们的服装市场感觉越来越危险?生意越来越难做呢?其实也不仅仅是电商,他是我们传统市场发展需要变革的一个时代的到来,因为我们传统服装市场管理模式落后、营销包括碎片化的物流等等,当然还有大部分的老的一些经营者,他的营销习惯,包括营销手段没有改变。因为都还没有互联网+的这个思维。

  其实从2008年到现在,我们中国的传统服装市场像雨后春笋般的出现,他是伴随着商业房地产的开发,所以其实我们传统服装市场的竞争来自于本身,很多商业房地产开发之后大量的地产转化成市场,他们的办市场很方便很简单,把把租出去就可以了。但是现在其实专业的服装市场已经很难经营了。靠以前我们每年收租金,每年涨个10%,这个好日子已经到头了,因为互联网+的时代到来了。

  互联网他这个产业链包括他的营销手段,我们是从去年的9月份和阿里的1688融合尝试之后才感受到的。当然像我这样能够感受到的可能还是少数,大部分的人还是没有感受到。我们四季青的中纺中心,在去年的11月18日上线的那一天,我们光线上做了7300多万元,当时对我们来说是震惊的。因为我们当时预计上线之后一天会增加800到一千万元的销售。后来我们杭派精品市场在12月21日又上线了,那天成交额在下午的时候做了1个多亿,到晚上的时候我们做了2.3个亿,这就是互联网的力量。他极大了突破了我们空间的限制,空间我指的就是我们本身大楼运营场地,最大的是时间的限制,他晚上也可以做生意的。所以我们很多经营者说在家里晚上也在做生意,手机打开滴滴滴滴业务都来了。所以之前我们失去了很多传统的商家现在又回来了,而且他是在区域上面无限的扩大。这个就是当天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最大的感受。

  所以现在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全国市场的同行,接着在本月的22日,全国会有最大的八家龙头市场的老总们都到杭州来和我一起交流,他们想听听互联网和实体服装市场联盟加起来会是一个怎么样的结果。所以,我在想,互联网是一个好东西,特别像阿里1688这个平台,是非常适合我们传统服装市场的提升和改造,他能为我们提供很多的服务,包括他的金融、支付、物流大平台,而且给我们带来最大的变化是,改变了我们传统市场很多经营者的传统的思维模式,经营习惯,这是一次革命 。我们之前做了好几年的工作,都没有改变他们的思维。就是这次1688云市场这个平台,突然让他们一下子豁然开朗。很多经营二十多年的老的服装经营者都在学怎么样上这个平台,怎么样操作。所以,我在想,假如阿里下面这么多的平台,包括今天前面在坐的很多很多嘉宾老总们他们交流的那些观点,如果能够把他们串联起来,把全国原产地的一级的批发龙头市场或者通过股权联合,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进行服务提升,大家可以想像,那会是一个多么大的一个销售平台。我相信,这个平台的销售额一定是超过一万个亿。

  所以我相信,互联网他一定会为我们传统服装市场的未来插上翅膀。同时,我们也会继续的在互联网+的这个时代做好合作、拥抱、学习。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