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土耳其工厂雇用未成年之叙利亚难民生产仿冒救生衣
时间:2016-01-13 14:39: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土耳其警方于1月6日在土耳其西部省分Izmir的Konak地区破获一间专门生产劣质仿冒名牌救生衣的地下工厂,而4名工厂工人中有2名是未成年的叙利亚难民。

同日土耳其官方也在土国Izmir与Balikesir省分的海边发现34具难民的尸体,据信是在企图渡海前往希腊Lesbos岛途中不幸溺毙。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The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IOM)统计,2015年企图渡过地中海前往欧洲但不幸失败罹难的难民有3,771名,而专家则指出廉价的劣质仿冒救生衣是造成许多人渡海时不幸罹难身亡的主因。

根据法规,符合标准的救生衣须以4国语言标明尺寸、型号、浮力程度、安全认证码以及适当使用范围、以特殊防水材质製造并且在使用者失去意识时仍能使其漂浮于水面至少达12小时,此次土耳其警方查获的仿冒救生衣使用的竟是吸水材质。

土耳其一般市售的优质救生衣至少要价75里拉,而在Izmir和Istanbul地区的鞋店和杂货店所贩售的仿冒救生衣却只要35里拉,销售对象是针对欲跨海前往欧洲的叙利亚难民。

此外,目前土耳其境内约220万名的叙利亚难民为土耳其提供了大量的廉价劳力,而儘管土耳其政府宣称有意发予工作证,大部分的叙国难民仍被被土耳其业者低薪且非法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