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日资面料企业的赚钱门道
时间:2016-01-14 15:06:44  来源:第一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岁末年初,各大公司都在进行盘点总结,受宏观经济走势低迷的影响,企业对业绩不佳的抱怨声不绝于耳。与中国面料商的情况相比,在中国设厂经营的日资面料企业日子也不好过。
令人意外的是,记者阅读一则针对日资在华面料企业负责人的访谈文章时了解到,2015年,在上海发展的五家日资面料商业绩全部实现了增长。
同样是面对低迷的市场环境,日本人的生意也不好做,但让人好奇的是他们却赚到了钱,这里面到底有什么门道?
日本人保增长的第一招是调整业务方向,专门开拓中国市场。这几年,尽管中国的经济环境并不理想,但和日本市场相比,仍然是一块亟需深挖的新领地。
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后,日本面料商发现,百货店渠道为主的女装品牌订单量下降明显,为了应对低迷的市场,这些服装企业的产品交货周期变得更短,在面料需求上,顾客因此更愿意购买具有独创性的产品。
有鉴于此,日本人把目光投向了国内的女装品牌,尤其是那些终端布局在百货商场渠道的服装企业。日本面料商擅长的高附加值面料自然就有了销路。有一部分研发能力强的企业专门针对中国的女装客户进行面料企划,为企业研发供应高档化的产品。
此外,一些“聪明”的日资面料商还专门拜访中国客户,听取他们的需求意见,配合中国客户的生产周期,推出了新的面料商品企划体系。
在满足女装品牌企业需求的同时,这些日本面料商还改变了销售策略:把针对中国客户的大规模订单生产转变为小批量、快速交货的现货储备销售体系。这种模式既能满足中国成衣企业小批量、多批次的快速反应生产,也有利于日本面料企业转变研发方式,收获更多的中国客户。
面对同样的市场,日本面料企业对于需求的深挖和服务的升级突破了“生意难做”的瓶颈。对于那些还在自怨自艾的中国面料企业而言,把握机会将带来不一样的发展空间。新的一年,找到需求的“痛点”,企业的发展应该能有新的改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