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省校服抽查不合格率3.4%
时间:2016-01-19 10:18:36  来源:中国宁波网  共有条评论


   浙江省质监局最近公布了全省学生服装(校服)产品专项监督抽查,在对包括宁波在内的11个地区89家企业生产的89批次学生服装(校服)产品进行了抽检,发现不合格3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3.4%,不合格企业分别为杭州优派制衣有限公司的梭织学生服、台州市椒江东鑫服装厂的机织学生服、金华市恒力运动服有限公司的机织学生服,主要不合格项目“纤维含量”和“洗后外观”。

  质监部门介绍说,纤维含量不合格,主要是产品的纤维成分未提供,或提供的纤维含量信息不准确。消费者不了解服装面料的主要纤维是什么,含量是多少,容易进入消费误区,造成花高价钱买到低品质纤维的产品。

  洗后外观是服装洗后性能的指标,包括外观平整度、接缝外观、黏合部位和其他外观,不允许出现破损、脱落、锈蚀、变形、缝口脱散、明显扭曲和变色。洗后外观达不到要求,会影响美观和穿着,甚至造成无法穿着使用。

  质监部门提醒说,学校及家长采购学生服装(校服)建议选择质量保证体系健全、产品质量稳定、社会信誉好的供应商。建议选择支数高、密度紧的全棉面料,该类面料具有柔软、透气和吸湿的特性。如果选购涤纶、锦纶等化学纤维面料的外套服装,应以宽松型为宜,便于空气流动透气或散发热量。选购学生服装(校服)时,最好选择浅色的产品。

  在选择款式上,要特别注意绳带、拉链、黏合扣和金属装饰件等是否会产生安全问题。纽扣、装饰物、拉链等附件应无毛刺及锐利边缘、尖端;14岁及以下儿童穿着的校服其头部和颈部绳带不应有自由端,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其他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mm的自由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