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针织大讲堂暨针织行业新型纤维发展峰会
时间:2016-01-26 09:46:35  来源:搜狐时尚  共有条评论


   2016年1月20日,中国针织之乡张槎迎来了针织界的重要盛事,中国针织大讲堂暨针织行业新型纤维发展峰会在此举办。来自国内的纺织行业、针织行业等大咖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新时期下新型纤维的发展之路。

  中国针织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据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蔡剑华介绍,本次大会是中国针织大讲堂系列讲座于佛山的第二讲:“2015年10月9日,本会曾于佛山张槎召开中国 针织大讲堂——‘智’造针织,介绍新时期产业升级所必须的新型设备及新型技术,得到各地企业的热烈反响。而本次大会将以新型纤维为主题,分阶段、成体系地 带领大家走进这一领域。”

  据了解,本次讲座由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T恤衫分会、 禅城区张槎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讲座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蔡剑华、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 党工委书记胡安泉、中山市沙溪镇镇长陈顺葆莅临指导,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台湾大东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南纬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机构代表发表演 讲,讲座吸引了400余家针织企业前来听讲。

  “新型纤维——针织产业升级的良药”

  讲座伊始,由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安泉致辞,胡书记总结2015年张槎针织行业工作内容,并展望2016年将着手建设“中国针纺黄 金大道”。他指出,“针纺黄金大道将提升张槎针织的影响力,从单一制造业集群发展成集研发、设计、展示、发布等多功能的时尚行业基地。”

  随后,各演讲嘉宾陆续上台发言。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刘青带来了新时期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强调中国纤维将助力提升产业链价值;厦 门翔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荣林介绍功能性聚酯在针织上的应用;台湾大东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黎一鸣分享了大东纺织的发展之路,以其成功经验强调企 业“稳定、创新、服务、快速”的重要性;台湾南纬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维汉介绍了机能性时尚纺织品的价值与应用,展示了其产品相较于其他的优势所在。

  紧接其后的是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言,其销售副总监何腾介绍了观感纤维的发展趋势;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赵维钊为与会企业 带来美达锦纶6新型纤维产品与市场介绍;另外,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李振峰及上海兴诺康纶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丹青分别从“吉化新型 纺织纤维及应用”、“‘互联网+’纤维品牌众包开发模式”两个方面给分享了行业热点话题。

  最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总结指出,新型纤维是针织产业升级的良药,未来大方向将以功能化、差别化解决针织企业结构性产能过剩的问题,不断坚持科技创新,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促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