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服装服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获批成立
时间:2016-01-29 11:09:37  来源:福建省质监局  共有条评论


   近日,《质检总局 国家认监委关于成立国家服装服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的通知》(国质检科联〔2016〕32号)公开发布,标志着国家服装服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以下简称“国家服装服饰质检中心”)正式成立。

  国家服装服饰质检中心是省纤检局继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之后建设的又一国家级服装类产品质检中心,于2013年12月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2015年11月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目前,国家服装服饰质检中心建有功能齐全的物理、化学、恒温恒湿等标准实验室2500余平方米,配有紫外线测试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等先进仪器设备,经国家认定检测参数147项,标准465个,具备了ISO、JIS、EN、BS、AATCC等国家、地区及组织标准的检测能力,检测范围涵盖纺织品服装、皮革、毛皮以及文胸、泳帽、口罩、手套等领域,可对外开展服装服饰产品质量检验、技术标准宣贯、科研项目研究、标准制修订等质量技术服务工作。

  作为闽南地区的第一个国家级服装产品质检中心,国家服装服饰质检中心的成立,有利福建纤检统筹优化国家质检中心的资源配置,从而进一步增强其服务纺织服装服饰产业发展的能力,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