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方布料市场正式“谢幕”
时间:2016-02-02 10:32:4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经常路过下城区东新路和德胜路交叉口的人,肯定已经发现位于这个路口东南角的一大片街面营业房最近被拆掉了。老杭州们都知道,这里原是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东方布料市场,辉煌时,人来车往,人气火爆。

  近年来,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的下城区痛下决心“腾笼换鸟”——通过拆迁老旧专业市场来寻求新的发展空间,此前有白鹿鞋城、长城机电市场群、老农都市场等已经为“发展”让路。随着下城城市化脚步“北进”,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东方布料市场,已与当地发展格格不入,调整已成必然。

  “拆迁”被称为天下第一难,更何况是一家已经存在了二十多年的老旧市场。东方布料市场紧挨着市级重点项目“城市之星”,与高端旅游综合体注定无法协调发展。为了保障G20峰会,展示下城国际形象,东方布料市场等营业房被下城区东新街道列入了整治拆除重点。

  事实上,东方布料市场最早于2009年便启动了拆迁工作,市场里的100多户商家已经陆续“自谋出路”,分流至食品市场、四季青面料市场等地。由于涉及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商户虽然搬走了,但是该市场商业用房拆除的事却拖了6年。

  G20峰会相关消息正式宣布后,下城区东新街道将重点实施东新路等五条道路提升工程,紧邻东新路的东方布料市场拆迁再次列为克难攻坚重点。经过市、区、街道和长木经合社的四级联动,共同发力,终于在近日啃掉了这块“硬骨头”。

  据悉,拆掉的东方布料市场不会再选址重建,与它一起拆除的还有紧邻的长城电气、川浙会、鹰旺海鲜等13家沿街商业用房,共计营业面积3万平方米,占地21亩。

  根据规划,该地块将作为东新街道长木经合社10%留用地,用于发展集体经济。长木经合社董事长章建生表示:这块宝地不仅紧邻市中心,而且地铁5号线会在周边设2个站点,初步想法是建一个高端的商业综合体,具体项目方案还在酝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