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庆首面“友善之墙”春节没歇业 衣物全部被取走
时间:2016-02-13 11:48:48  来源:大渝网新闻中心  共有条评论


   “如果你不需要它,离开它;如果你需要,带走它……”春节前 ,重庆渝北服装大道旁出现了首面“友善之墙”。这一友善之墙和其他城市的墙一样,居民可以捐赠衣服挂上墙,同时需要的人也可以免费领取、穿走。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面挂满了各种衣物的“友善之墙”,春节并没有“歇业”。附近居民节前挂上去的衣物,被一些有需要的人取走,“现场并没有出现有人一下取走多件衣物的情况,路人都是按需而取。”

  有的市民大老远跑来挂衣物 衣物全被取走

  节前的大年三十,上游新闻记者在这面位于渝北服装大道旁的友善之墙处看到,与前两天相比衣服有增无减。

  “我是南岸的,今天专门带着儿子来捐赠衣物。这些衣物,全是消过毒的。”市民李先生大老远从南岸七公里赶过来,装了一大箱衣物,还有两双质地较好的运动鞋和皮鞋。“我也去农村捐过衣物,有农村亲戚明明需要,但碍于面子,并不愿意收。尊严不受伤害,按需所取。这种方式很好。”

  实际上,节前的那几天,不停地有市民提着大包小包来到这面友善之墙前,挂上了一些洗干净了的衣物。当然,有人拿衣服挂上墙,也有人取走墙上衣物。到今天,挂上去的衣物已经全部被取走。

  7成新的衣物均可挂上墙 严禁挂内衣内裤

  这面友善之墙的筹建者,重庆某家具公司的老板张建伟说,友善之墙的搭建,不仅将面对社区困难人员,也将针对流浪人员,“我们提供的这些衣服,有需要的人都可以来取,让受助者能够冬可御寒,夏可遮体。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不能让任何一个无家可归者,在寒冷的冬季里瑟瑟发抖。”

  实际上,捐赠和接收衣物多种形式都有开展。不过据了解,常会有破旧不堪的旧衣物,甚至还有内衣内裤等私密物品。这些行为往往被认为有些人并不是在捐赠衣服,而是在为衣柜减负,不但没有帮助到别人,反而成了捐赠环节的负担。

  “监管确实难以做到24小时,很多事情我们也还在完善。”张建伟说,他在企业里动员大家时明确要求:1、捐赠、挂到友善之墙的衣服必须是7成新以上且经过清洗;2、不准挂内衣内裤。还会不定期派人查看友善之墙,一旦发现破旧衣物及内衣内裤,将及时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