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春节假期12315接到241个电话 服装餐饮是投诉“重灾区”
时间:2016-02-16 11:18:29  来源:赣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过年购物,大家都图个开开心心,希望用着新物件高高兴兴过个年。而此时若出现了质量纠纷,着实让人烦恼。2月15日,记者从赣州市工商局了解到,2016年春节长假,赣州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共接到241个咨询、投诉、举报电话,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2.53%,其中服装及餐饮投诉仍居高不下,是被消费者投诉的“主力”。

  餐饮服装质量问题纠纷偏多

  春节前夕,章贡区的卢女士花千元高价在商场购买了一件衣服,本想着能高高兴兴穿着过年,可是春节期间一穿,衣服就出现了开线、起球等问题。卢女士非常生气,要求商家给予解决,而商家称衣服是被卢女士人为弄坏的,拒绝赔偿或更换。随后,卢女士致电12315,要求商家帮其修补复原。后经过调解,卢女士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春节前后是服装的销售旺季,由于总体销量增大,所以消费纠纷也相对较多。尤其许多消费者喜欢在春节前买好新衣服留在新年时穿,等穿时发现问题,往往很难退换。针对集中反映的问题,赣州市工商局12315投诉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大型商场、专卖店、超市等正规经营场所购买服装,同时最好选择品牌类的服装;挑选衣服的时候要看清标识、厂商的名称和衣服规格、成分含量、洗涤方法以及产品合格证等;付款之前要仔细查看,尤其是针对贴身穿的衣物,如果发现有质量问题或闻到刺鼻的气味,最好不要购买;不要随意相信商家的打折促销,以防掉入“陷阱”;在购买衣物时要主动向商家了解商品的质量承诺,并索要发票或收据,为日后的更换或退货留下凭证,以便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消费咨询电话同比上升60%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赣州市12315接到的电话中,有不少是咨询电话,主要集中反映在咨询公路客运票价、景区景点门票价格是否合理,哪些质量问题能进行投诉。相比去年,咨询电话的数量同比上升了60%。不少市民电话咨询商品质量是否符合退换货条件、网络无理由退货、售后维修服务等条款,还有一些市民咨询网购商品商家不履行义务,该如何维权等。

  工商工作人员表示,咨询电话数量的上升,也从侧面反映了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