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H&M维护工人权利之诺言已有初步成效
时间:2016-02-15 10:53:4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H&M及IndustriAll全球联盟所发起的全球性架构协议生效几个月后,已成功协助缅甸及巴基斯坦遭解雇之成衣厂员工復职。

  该协议于去(2015)年11月由全球贸易劳工联盟(IndustriALL)及瑞典製造业工会(IF Metall)共同签署,承诺改善瑞典时尚集团供应商工厂160万名成衣工人的劳工权利,还有助于创造更稳定的採购市场。

  基于一个共享信念:合作是供应链中实现公平生活工资与改善工作条件的关键,该协议一开始测重于在柬埔寨、孟加拉、缅甸及土耳其的工厂。

  IndustriAll强调了该项计划的两项成功案例。8位工会会员协助去年10月缅甸仰光Jiale时装厂被解雇的工人復职,而当时因为这件解雇案导致了长达1个月的罢工。因为缅甸工会联合会(CTUM),以及H&M与香港工厂老闆之间的对话,使得这些工人得以復职,并获得工厂工会的再次认同。

  先前巴基斯坦一家牛仔成衣公司的88名工人,因捍卫自身权利而遭解雇,该项计划已协助他们回归工作岗位。透过该协议,包括隶属IndustriAll之巴基斯坦NTUF在内的各方,藉由协商让工人復职,并自解雇当天起计算支付他们全额薪水。

  NTUF副秘书长Nasir Mansoor对该协议所投入的努力表示讚扬:「虽然有品牌积极参与,但该项协议不仅是解决争议的有效工具,也是维护工人权利的重要工具」。

  该协议将设立国家监督委员会,确保从工厂开始都确实执行该计划。对于管理层及工会代表在雇主责任、工人权利与义务、劳资关係,以及集体谈判等方面,也会同时进行培训。

  工人可以拒绝不安全的工作,作为行使其健康与安全的权利之一,而工人们的代表也不会受到歧视。

  部分去年推动的倡议聚焦于企业之间的协同合作,以提升成衣工人的权利与福利。

  新倡议ACT(行动、协同合作及转型)是由IndustriAll及H&M、Inditex、Primark等品牌商所建立,尝试并改变企业採购成衣的方式来确保企业支付较高的薪资给工人。

  另一项Social and Labour Convergence Project倡议则是H&M及Gap Inc、PVH Corp、Nike、Levi Strauss共同参与,并由永续成衣联盟(SAC)主导,旨在发展社会及劳工遵守的单一全产业标準,并腾出资金投入在工厂安全及道德规範建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