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自治区棉花秸秆饲料化技术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6-03-01 10:57:30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2月29日,自治区棉花秸秆饲料化技术交流座谈会在库尔勒市召开。会议透露,目前我区棉花秸秆开发利用取得重大突破,棉花秸秆饲料化技术已逐步用于生产。

  记者获悉,我区棉花秸秆年产量达1000万吨以上,棉花秸秆富含粗纤维,具备制作优质饲料的基础,但因其木质纤维素含量高、含游离棉酚及适口性差等限制因素,直接用作饲料利用率低、效果差,阻碍了棉花秸秆规模化综合利用。

  巴州作为我区重要的产棉区,近年来加快推进棉花秸秆资源综合利用饲料化技术研发,联合新疆农业大学、农科院、畜科院、科技创新型企业等多家单位,共同探索农业可再生资源利用新模式,推进棉花秸秆开发利用产业化,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目前一些棉花秸秆配方饲料已经投产,一些长期制约棉花秸秆饲料化的技术瓶颈陆续得到解决。

  为了进一步加快推广棉花秸秆饲料化新技术,提高棉花秸秆资源利用水平,今年巴州将进一步加大棉花秸秆饲料化技术应用开发力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力争让更多农牧民享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