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营工商抽检20批次普通成人服装 7批次产品不合格
时间:2016-03-08 10:18:13  来源:大众网  共有条评论


 

  8日,东营市工商局公布了一批流通领域纺织品商品质量抽检信息,在抽检的20批次内衣类商品中,抽检结果共发现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5%。抽检发现使用说明不合格2个批次,纤维成分不合格2个批次。

  东营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纤维成分含量是纺织品服装产品的主要品质指标,产品原料成分的优劣,是决定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消费者在选购纺织品服装商品时往往是依据明示纤维成分含量进行选购,纤维成分含量标注错误或未标注将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使用说明项虽不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安全,但也是国家强制性标准GB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第4部分: 纺织品服装》规定要求的,标识(吊牌和洗水唛)是服装使用说明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具有引导和指导消费者合理选购产品、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提高企业信誉、促进产品销售的作用,是用于识别产品及其质量、体现产品特征、反映产品特殊性能和使用方法的重要途径。造成标识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商、经销商对服装使用说明的标准不熟悉、不理解造成的,填错、多填或是漏填信息;错误的纤维标识会误导、欺骗消费者,错误的洗涤维护标签会引起消费纠纷,严重的还会导致质量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