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轻纺产业加速集聚 助推广安前锋工业腾飞
时间:2016-03-16 11:25:18  来源:广安在线  共有条评论


   3月9日上午,前锋区西部牛仔轻纺产业园内,入园投产的铭鸿服饰、郦德服装、其彬制衣等服装企业车间里,工人们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库房里,堆积如山的产品正在装箱、打包,准备出厂。

  投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在建企业则马不停蹄地着手厂房建设或装修。在广安兴恒达服饰有限公司厂房施工现场,50余名施工人员正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我们看中的就是园区的区位优势、政策扶持和产业配套。”广安威德邦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运志告诉记者,租金优惠,生产要素完备,食堂、宿舍、健身场地等一应俱全,是公司决策层选择落户西部牛仔轻纺产业园的原因。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杨运志不会忘记去年8月刚入驻园区时,由于购买设备、装修厂房,公司陷入资金周转困境。前锋区政府及园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及时为公司提供了200万元的应急转贷资金,“不管是招工,还是技术培训,他们都帮了大忙!”

  作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和四川省前50个重点项目,西部牛仔轻纺产业园规划面积5000亩,拟建设集服装生产、研发、品牌、贸易、物流等生产和配套于一体的大型轻纺产业园,以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牛仔轻纺产业城和“科技、文化、绿色”的现代轻纺产业基地为目标。

  “投资10亿元的康健纺织项目已经落户园区,预计今年上半年入场。”前锋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作为目前入驻园区最大的纺织企业,将发挥龙头作用,延伸、完善轻纺主产业链,届时将形成纺纱、染色、织布、印染、制衣、洗水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为园区轻纺企业节省成本,实现互补发展。

  不仅如此,当前,园区日处理能力达1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建成,年印染能力达4亿米的3家印染厂和年洗水能力达1200万条的洗水厂今年将建成投产。“园区已经打破了制约轻纺企业长足发展的‘瓶颈’,轻纺产业正加速集聚,助推前锋工业腾飞。”该负责人说,目前园区已入驻30多家轻纺企业,其中10家企业已经顺利投产,“到2020年,轻纺产业将成为前锋区最具规模的富民产业,可带动近8万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