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30万在京浙商迁到河北 实现服装产业的大转移
时间:2016-03-21 12:35: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共有条评论


   昨天,在京做服装生意的浙商成立了“北京浙江商会服装行业分会”,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参加了成立大会。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推出后,大约30万浙江服装商户将在行业分会的带领下陆续“落户”河北,实现服装产业的大转移。“主要落户两个地区,廊坊永清和保定白沟。”担任分会会长的北京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卢坚胜说,从去年到现在,永清浙商服装新城已经迎接了70多家北京的服装企业入驻。30万浙商转移到河北后,将会带动相关服装产业人员约50多万人前往河北。

  卢坚胜说,北京浙江商会服装分会的成立,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密不可分。据他介绍,在京浙商有80多万人,其中从事服装行业的大约有30万,这些人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来到北京,很多人发展得都挺好。随着北京土地、人工成本的高居不下,现在已经进入“低迷”期。而这次向河北“大迁徙”,对于浙商来说是一次转型的机会。“以前在北京都是租厂房,现在去河北是自己买地,工厂变成了自己的。”迁到河北后,规模和销售额都会有进一步提升,另外商会还要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带领浙商进行产业转型升级。

  据他介绍,永清国际商贸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