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提前看2016储备棉轮出:贸易商关于储备棉竞拍愿意
时间:2016-03-24 11:07:59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目前,2016储备棉轮出的时间临近,棉花?贸易商表现得比较谨慎,那么,贸易商参与储备棉竞拍的积极性如何呢?

  随着储备棉轮出时间临近,目前一些棉纺织厂已开始准备竞拍资金、开户等相关事宜。与一些中小用棉企业的欢呼雀跃不同,棉花贸易商表现得比较谨慎,他们既有竞拍底价过低不利于当前库存现货销售导致亏损面扩大及供需逆转的担忧,也有竞拍底价偏高,内外棉价差扩大,棉纺织品出口竞争力下滑,中小棉纺织厂加速停产倒闭的不安。那么,贸易商参与储备棉竞拍的积极性如何呢?部分贸易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是否参与竞拍关键看轮出的棉花资源品质。2010-2015年,国家大力提倡纺织业加快技改、产业升级、调整产品结构,我国C32S以下的棉纱市场50%以上已让给了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大部分纺企生产C32S及以下支数棉纱的占比连产品总量的20%甚至10%都不到,纺企棉花的需求以28mm及以上、马值为B/A、断裂比强度28CN及以上为主,如果储备棉轮出资源无法满足纺企的需求,竞拍底价再低,贸易商、纺企参与竞拍的积极性都不会高。贸易商只是个“蓄水池”,下游客户的实际需求才是关键,准备工作要做足,但是否入市竞拍须看棉纺厂需求。

  贸易商与纺织企业合作竞拍的现象将增多。2015年以来,国家各商业银行、金融机构对纺织业的信贷扶持力度均大幅下降,不仅棉花棉纱等进口贸易受到一定程度影响,纺企国内原料采购也捉襟见肘,2016年这种现金流紧绷、去库存压力大的情况难以改变,因此部分资金相对充裕的贸易商同纺织企业联合竞拍储备棉可谓一拍即合,由贸易商提供资金并负责原料入库,纺企“用一批付一批货款(含利息)”,纺企只需提出对原料品质的要求,贸易商提供“一站式”服务。

  不存棉、不累积风险、不过多占压资金。一些贸易商认为,2016年国内棉花供需仅是结构性矛盾突出,高等级同时高品质、可纺性强的棉花短缺,而中低品质的皮棉“泛滥成灾”,棉纺织企业、贸易商的关注重点都是高品质储备棉,因此有限的棉花资源或引发比较激烈的竞价,竞卖初期对新疆棉现货或形成支撑作用,但随着纺企陆续完成补库,1000多万吨储备棉仍需要大力去库存,竞拍底价会不会下调?如果下调势必会对皮棉销售造成影响。因此无论储备棉品质如何,不存棉、不累积风险、不过多占压资金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