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功能性面料成为柯桥纺企的“蓝海”
时间:2016-04-18 11:27:51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当前,纺织产业已进入微利时代,而位于钱清镇的梅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凭借一款面料,就实现了年销售1亿元,利润超2000万元的佳绩。

  一款面料何以实现这么好的效益?梅盛实业公司的法宝是功能性面料:一种具有高真皮感,高弹性,绒感细腻等特性的超真超纤革面料

  梅盛实业是柯桥区纺织企业中从事功能性面料的先行者,先后开发了透气吸湿、耐刮耐低温、恒温蓄热等多种功能性面料,不仅在行业内名声大振,其面料还打进了“特斯拉”等国际高端市场。

  无独有偶。位于滨海工业区的东进纺织有限公司,专注研发生产防水、防风且具透气特性的户外运动装面料。“这款表面上与普通面料并无差别的户外运动装面料,在市场上售价比普通面料高出3倍。”该经营者自豪地说,我们的面料市场认可度很高,广受国内外买家欢迎。

  “同样是运动服装,用功能面料制成的一款运动裤叫价1000多元,市场供不应求,而普通面料最高在200元上下,却‘叫好不叫卖’。因为功能性面料除了透气舒适外,还具有减压、延展性等特殊功能。”日前在柯桥举行的“智汇‘科’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全国学会对接会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首席专家王智指出,作为纺织大区,柯桥纺织企业应该积极开发生产功能性面料,这样柯桥纺织才能大有“钱”途。

  的确,对于功能性面料,柯桥纺织企业表现出了如饥似渴的需求。在对接会上,王智团队带来的一款微胶囊技术,一经亮相就赢得了柯桥的浙江德商纺织有限公司的青睐,双方当场签订了合作协议,成立微胶囊技术研发中心。“凭借技术把微胶囊融入到纺织面料中,将使面料具有冬暖夏凉的功能。”德商纺织总经理王凌峰兴奋地说,这款功能性面料将大有“钱”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