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多达5%的欧盟进口商品被认为是仿冒商品
时间:2016-04-26 12:19:3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报道称,仿冒商品在欧洲的影响更大,多达5%的欧盟进口商品被认为是仿冒商品。最多的出口仿冒商品是大品牌的鞋、衣服和皮具?。

  英媒称,根据两年内从50万件贸易和海关收缴的仿制假冒品中收集到的数据,该研究显示2013年跨国销售的仿冒商品价值2700亿英镑。

  报道称,富有国家俱乐部经合组织和欧洲知识产权侵权观察组织所做的研究显示,仿冒商品在欧洲的影响更大,多达5%的欧盟进口商品被认为是仿冒商品。

  看来仿造行业自2005年以来有了发展,当时一项比较有限的研究发现,仿冒商品占国际贸易约1.9%。

  这些数据不包括虚拟盗版商品,如文件共享和非法下载,这些商品的价值更难计算。

  报道称,实际上,经合组织发现,最多的出口仿冒商品是大品牌的鞋、衣服和皮具。研究人员表明,仿冒者越来越多把仿冒商品以少量多批次的方式邮寄出去,利用网上零售的发展来防止被发现。

  研究人员补充说:“而这一点增加了海关在检查和扣押方面的成本,还给执法部门带来了额外的挑战。”

  报道称,中国是无可置疑的最大仿冒商品来源,收缴的超过60%的仿冒商品都能追查到在中国的源头。但研究人员发现,为了利用监督中的漏洞,假冒商品的其他贸易线路改变迅速。

  研究人员说:“其他中转点包括监管弱但有组织犯罪甚至恐怖分子网络强大的经济体。”

  报道称,受到仿制影响的主要是美国和西欧的公司。有记录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例中有20%的受害者是美国公司,然后14.6%的受害者是意大利公司,12.1%的是法国公司,11.7%的是瑞士公司。

  研究表明,购买仿冒商品的人基本不能确定是否物有所值,一双假耐克鞋的价格可能从5美元到200美元不等,而路易威登的手提包的价格则是5美元到1500美元不等。

  报道称,据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2013年的调查结果显示,40%的英国人承认买过盗版电影、音乐或仿冒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