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跑步类选品逆势增长 女性塑身裤将成最热单品
时间:2016-04-27 11:20:17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据尼尔森和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中国跑者人均花费3601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朋友圈里国内国外到处飞跑马拉松的小伙伴越来越多,别看不少“跑步小白”(指刚入门的跑友)水平不怎么样,但装备必须到位,大到整套衣服、跑鞋,小到腕带、臂包等配件都得备齐了。
  
  跑步类选品逆市增长
  
  不久前,亚马逊中国首次公布了过去一年,线上跑步类选品的相关销售数据:跑步类选品去年销量增加300%,运动袜销售增长超过10000%,压缩衣销售增长超过5000%,女性运动文胸选品总量则呈10倍增长。该数据还显示,在天气宜人的春秋两季,尤其在3-5月以及9-10月是全国消费者集中购买跑步类选品的全年高峰时段。进入冬季后,消费者对于保暖、排汗、快干功能的贴身层需求量居全年高峰。
  
  在跑步类选品的前十大购买力城市中,杭州位列第六,你有没有贡献一份力量?快报采访了杭州武林银泰运动馆和西溪印象城迪卡侬的相关负责人,从他们给出的数据来看,去年一年,卖场的运动品类销售增长都在五成以上,杭城跑友不仅仅满足于运动产品的功能性,更在意外观的时尚感,专业和业余跑步人群总量的增多也是产品销售增量迅速的原因之一,有意思的是,女性产品比男性产品更好卖。女性朋友们,买买买,爽吧!
  
  打底裤、塑身裤成最好卖单品
  
  据武林银泰运动馆周经理介绍,去年整个运动楼层相比前一年产品销量增长了50%,其中专业跑鞋贡献颇大,亚瑟士和索康尼两大品牌同比增长在300%,其他像耐克、阿迪达斯等传统运动品牌销售增量也不错,UA品牌80%的塑身类产品主要针对健身房客群,增长明显。
  
  “女性紧身打底裤、塑身裤一类的可以算是服装类最好卖单品,一种是九分的,适合秋冬穿,还有一种是膝盖以下7分裤,适合夏天。黑、白色的卖得好。这类塑身裤成为年轻时尚女性穿搭元素,可能上装是女装品牌,下面配个运动品牌的裤子再搭一双球鞋,会显得腿细。哪怕有些客户本身运动时间和强度都有限,但穿上专业装备感觉动起来更带劲。配件类袜子、帽子、手套销量很好,印象中UA的一些价格在399元到499元的配件,基本上是一上架就抢光的节奏。”周经理说。
  
  女性客户喜欢成套搭配着买
  
  被称为“运动品牌界的宜家”的迪卡侬,产品细分为户外、跑步、自行车、游泳、健身、步行、轮滑、高尔夫等近80个种类,2015年店内全部品类销售增长五六成。
  
  据跑步产品主管透露,去年一年,店内仅跑步类产品的增长率为100%,其中帽子、腰包、袜子等跑步配件类产品增长150%,增长最高的是女性运动文胸,为300%,而且这组数据仅为2015年的爆发性增长。相比之下,男士用品的增长率更为平缓,女式快干面料的跑步服和紧身裤也相当好卖,“女性客户喜欢成套搭配着买,荧光系列和低调的灰色这两类产品卖得最好。”
  
  四五十岁人群成消费主力
  
  今年年初,调查机构尼尔森和中国田径协会联合发布了《2015年中国跑步人群调查研究报告》。调查发现,中国跑步者的人均花费为3601元。
  
  其中,潜在跑者和休闲跑者把大头花在了跑步基本装备上,比如运动装、鞋子、袜子和运动裤上;核心跑者则大多是科技控,他们花大价钱购置更高端和专业的设备,如运动手表、紧身衣裤等,他们中有81%使用智能手机,91%使用智能手表,57%用运动手环来记录运动数据。对此,杭城运动类卖场的情况也差不多,武林银泰运动馆周经理说,个人运动消费不好计算,平均客单价大概在800元左右,以前主打年轻学生、白领人群,现在集中在四五十岁中年人群,他们有经济实力,又向往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会比较舍得在装备上花钱。
  
  那么,你赶上这波运动消费潮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