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内地首个“艾德莱斯研发小组”在苏州大学成立
时间:2016-05-01 11:06:28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4月29日,新疆艾德莱斯研发推广中心与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联合成立“艾德莱斯研发小组”。

  4月29日,在纺织服装专业教学科研方面全国知名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苏州大学与新疆签署合作协议,成立艾德莱斯创意产品研发小组,发挥双方优势促进新疆艾德莱斯产业发展。这是继疆内五所高校之后,内地首个成立艾德莱斯研发小组的高校。

  成立艾德莱斯研发小组,是 “艾德莱斯出天山”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整合疆内外相关高校的智力资源,发挥专业优势,设计研发艾德莱斯产品,扩大新疆特色丝绸产业影响力,助推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程。

  当天在苏州大学成立的研发小组,由新疆艾德莱斯研发推广中心与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共同成立。苏州大学是全国唯一拥有从栽桑、养蚕、制丝、织绸、印染到服装设计与表演的完整丝绸产业链学科群,以及相关支撑学科体系的高等学校。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则是国内一流纺织服装学院,该学院拥有国内唯一的“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丝绸产品的设计研发上独树一帜,其纺织工程专业还是国家级重点学科。

  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娟表示,艾德莱斯作为历史悠久的丝绸,具有很大的开发推广价值,学院愿意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将苏州丝绸的创新设计理念和先进生产工艺输送到新疆,与新疆学界、业界同仁一道推进艾德莱斯产业发展,让艾德莱斯走出新疆,走向世界。

  “新疆艾德莱斯产品设计研发力量又大大加强了!”新疆艾德莱斯研发推广中心负责人程应奋说,今后将充分利用苏州大学提供的优势资源,为新疆艾德莱斯产业发展助力。

  据悉,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艺术学院、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财经大学等疆内高校已分别成立艾德莱斯研发小组。继与苏州大学合作之后,自治区还将积极与国内其他高校开展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