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6全国产业用纺织品大会将在南海举行
时间:2016-05-24 10:05:47  来源:Feijiu网  共有条评论

   5月25日至5月27日,全国产业用纺织品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南海举行,并同期推介南海医卫用非织造布产业投资环境。这是2014年“中国医卫用非织造产品示范基地”落户南海后,南海第二次承办全国性的行业大会。

  作为纺织工业的后起之秀,产业用纺织品是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新兴战略性产业,它正在承担起中国纺织工业新增长极的重任,成为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而全国产业用纺织品产业发展大会则是行业的“风向标”,并将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等权威专家出席。

  缘何如此高规格发展大会会选择南海?因为南海是国内纺织及非织造布行业的先锋,以九江、西樵、大沥盐步、里水等镇街为代表的纺织面料服装家纺、医卫用非织造布、内衣、袜子等小有名气。随着产业用非织造产品需求的扩大,南海的产业用非织造产品行业亦顺势而生。目前,南海的产业用非织造产品企业超100家,涵盖了原料、机械、卷材、胶粘、医疗卫生用品等领域,产值约180亿元,拥有南海南新、必得福、广东景兴、昱升、启盛、斯乐普、兰笛、新飞等知名企业,并形成了从机械设备到原材料到医卫用品的全产业链。在全国的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三大聚集地,南海因为定位高端而处于龙头地位。

  2014年,“中国医卫用非织造产品示范基地”落户九江,该基地目前总体规划面积约323万平方米,分为A、B两区,遵循“医卫用核心、生活用重点、工业用为辅”的思路,致力打造成为总产值达200亿元的全国最大的“中国医卫用非织造产业集聚基地”。全球最大的非织造布生产商Berry集团旗下的Avin-tiv南海南新无纺布公司(原名PGI)、全国无纺布十强企业必得福无纺布公司等十余家医卫用非织造布及关联产品生产企业等就位于该基地。

  全国产业用纺织品产业发展大会暨南海医卫用非织造布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产协”)主办,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与九江镇政府联合承办。届时将有全国产业用纺织品业界元老、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行业企业家聚首南海,共同在行业标准制定、推动产业政策及结构调整、技术进步、品牌建设、市场开拓尤其是“互联网+”等方面共谋发展大计。大会还将向全国纺织行业业内人士推介南海形象及招商环境,拟进一步促进南海非织造布产业加速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