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纺织服装创意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幕
时间:2016-07-15 10:07:01  来源:尚七网  共有条评论

 

  7月8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丶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与我校共同承办的“2016上海纺织服装创意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十届纺织服装创新国际论坛”在我校开幕。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封亚培,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院长解德诚出席开幕式,校长夏建国及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在“2016上海纺织服装创意创新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十届纺织服装创新国际论坛”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汇聚,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上海纺织创新、服装创意产业的转型发展。此次论坛会期两天,分为开幕式及专题报告,分论坛以及上海纺织服装创意产业发展研讨。

  本次论坛邀请了South Dakota 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TraciLamar、东华大学、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上海纺织集团、上海市纺织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纺织工程学会、上海三枪集团、上海市服装研究所等国内外专家,以及来自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西安工程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南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盐城工学院、嘉兴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全国近20多所高校的研究生,围绕“上海纺织服装创意产业改革与发展”展开专题报告研讨。

  论坛是在上海国际时装文化节固定活动项目,在服装学院创办的“纺织服装科技与艺术创新”国际论坛(已举办九届)基础上举办。 “2016上海服装创意设计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十届纺织服装创新国际论坛”今年1月开始公开征稿,截止征文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研究生的学术论文近百篇。《2016上海服装创意设计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十届纺织服装创新国际论坛论文集》选取了部分优秀论文以英文版合集将于会后公开出版,并与国内外学者、研究生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旨在为专家学者、研究生提供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促进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增进友谊,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激发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推动全国高校纺织服装相关学科研究生的科研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