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专访微校金服CEO高强 大学生创业迎来最好时代
时间:2016-07-18 14:10:17  来源:中国网  共有条评论

   专访微校金服CEO高强 大学生创业迎来最好时代大学生创业已经成为一件常见的事情,但却并非每个人都能在创业的浪潮中大浪淘沙。作为万千大学生创业者中的一员,今年26岁的高强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分公司。而如今,他更是发力新兴行业,创立了帮助大学生创业的平台——微校金服。

  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到如今的CEO,创业路上,高强所经历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才知道。他的创业经历,要追溯到他的大学时代。从上大学起,高强就有着一腔创业的激情,但是几次校园创业均告失败,困难并没有击败这位年轻的勇士,2012年他从新出发,在福建省泉州市创办了昊德贸易有限公司,挖到人生第一桶金。

  作为一个没有经验、没有资源、没有人脉的“三无”大学生创业者,一开始,高强的行动没有任何人看好,甚至还有人在暗中嘲笑他。不过,这些都没有阻碍他继续前进的脚步,他在创业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没有经验,他时刻带着笔记本记录一切,包括创业途中认识的人或事,从而累积了不少的创业之道;没有资源,他到处游说争取,最终找到了愿意与他合作的人,如今早期的投资人已经获得了几十倍的回报;没有人脉,他便四处结交朋友,让人脉衍生更多的人脉……在高强的努力之下,他的公司迅速成长壮大,从一开始的单打独斗,到许多同窗、好友的追随,又到后来的150多名员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初创公司,到泉州市的行业第一,并且在深圳、漳州设立了分公司,高强仅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如今,他的公司在当地业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作为公司CEO,高强自然也是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赞扬。

  不过,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高强会就此止步,安心经营公司的时候,高强却“不务正业”地选择了另一个全新行业——他开创了帮助大学生创业的平台“微校金服”,一个为大学生量身打造的综合性创业金融服务平台,提供创客导师服务、创客顾问服务、创客人脉服务以及创业基金服务。

  为何高强会放着好好的公司不做,转而涉及全新的行业呢?对此,高强表示,其自身虽然拥有创业成功的经验,但深知创业的不易。如今的大学生创业者越来越多,而他们的艰辛,也让他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从一开始的“三无”,到如今拥有诸多资源,现在的高强已经变得更加强大,他希望能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条件、更高的起点,帮助他们在创业的浪潮中找到发展的最终方向,创立自己的一番事业。

  那么,如今的创业形式如何呢?高强认为,当下的大环境,无论是社会环境还是国家政策,对于大学生创业者来说都是相当有利的,可以说是创业的最好时代。从普通的大学生,到如今的CEO,再到致力于帮助大学生实现梦想的“梦想家”,一路走来,高强始终坚持自己,他凭借着过人的智慧与勇气,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帮助他人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是当下稀缺的,真正具有远大理想与长远目光的成功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