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开发区纺织品厂异味扰民 管委会签协议关停该厂
时间:2016-08-05 09:17:30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纺织品公司因为异味扰民、环境矛盾难以缓解,开发区管委会决定回购厂房土地,于明年关停该厂。

  据反映,栖霞区金地明悦小区的居民经常能闻到一股“臭鸡蛋”味。经过分析,异味主要来自小区对面“汉佰印染厂”,居民们将这一情况向中央环保督察组进行投诉。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立即组织人员前往该公司实地开展环境监察。监察人员现场实施了空气质量监测,发现监测因子氨、硫化氢、臭气等指标的历史数据和现场监测数据均不超标。监察人员发现厂区污水预处理设施散发的气体有明显异味,虽然仪器监测的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但人鼻子的嗅阈却能明显闻到。调查结论,该厂污水治理设施散发的气味,的确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开发区管委会责成国土环保局增加对公司废气排放的监测频次,一旦发现违法排污行为,坚决予以查处。为彻底解决该厂对周边居民区的影响,开发区管委会与汉佰纺织品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由开发区管委会出资回购汉佰公司的厂房和土地,于2017年12月31日前对汉佰公司实施彻底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