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知名院校与新疆合作订单培养纺织人才
时间:2016-08-08 10:46:21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8月6日,2016年中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新疆举行,推进疆内纺织服装职业院校与内地知名院校交流与合作,加强产业发展与职业教育之间的协作。其间,江苏、武汉、北京等国内具有纺织服装专业优势的知名高校及疆内外纺织服装企业与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教育援疆、订单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书,今年将订单培养服装、纺织、纺织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千余名纺织人才,同时积极吸纳东西部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新疆纺织服装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

  近年来,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在全国影响力和地位日益提升。目前,棉纺产能位居西北省区第一,来疆投资的知名服装企业规模数量大幅增加,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相适应的产业支撑体系和配套政策得到强化。相较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匮乏的现象日益显现,特别是职业教育培养的技能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匮乏更为突出。

  为此,此次论坛主题定为“落实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战略,推动新疆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发展,为纺织服装产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旨在搭建起培养纺织服装专业人才对话交流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探索智力援疆新模式,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发展。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介绍,此次论坛构建了“政行企校”四方对话交流机制。自治区职业教育要借鉴先进省市经验,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眼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加快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供更多人力资源支撑。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介绍,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与内地特别是东部沿海纺织服装产业有明显的互补作用,新疆的人力资源潜力和棉花资源优势,以及区位发展条件完全有必要融入全国纺织服装现代产业体系,因此要把人力资源素质提高作为加速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服装协会、自治区经信委、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联合举办,国内23所知名纺织服装院校及疆内纺织服装院校专家、学者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