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咖云集杭州,迎接G20后服装行业新时代
时间:2016-09-12 09:09:49  来源: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杭州,这个“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城市,在举办G20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之后,又一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9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在杭州余杭成功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国强,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以及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徐文光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此次峰会。
      目前,世界处在一个大转变的时代,许多强大的力量正重新塑造着世界格局,未来呈现出严重的不确定性,更多的改变正蓄势待发。一个新世界正在从旧世界的裂缝中应运而生。而对于中国服装行业来说,我们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新技术革命正驱动着时尚产业变革,跨国产业链和价值生态系统正在构筑,中国服装品牌正在掌握着时尚话语权,这无一不在说明中国正在由服装大国迈向服装强国。在此契机下,本次峰会汇集多方大咖,用不同的思维迎接以时尚为载体的服装行业新时代。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徐文光致辞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徐文光首先发表峰会开幕致辞。他提到,中国服装论坛,是中国服装行业最高级别的会议,是中国服装界最具先锋性、实验性的高端智慧论坛,是洞察中国服装消费、开拓国内市场的重要平台。杭州余杭将不遗余力的为各位企业家、设计师,行业内朋友们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打造时尚产业创新创业的新空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主旨演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孙瑞哲在峰会上发表了“我们正迎来一个怎样的新时代”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他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认为我们正迎来一个科技进步、模式变革、文化自觉的新时代。其中科技进步可以用快速颠覆来概括,而科技应用在服装领域中突出的一点就是服装智能制造。服装制造涵盖了智能化装备、智能化运营、智能化产品三个方面。模式变革主要是向“人的需求”这一主体变革,其具体表现趋势为适度去中介化、服务个性化、信息透明化和价值最大化。孙瑞哲还在演讲中强调,时尚行业的创造力来源于文化。在经济紧张的大环境下,人们更关注消费的真正价值,文化和心理就显得尤为重要。而且随着经济崛起和社会转型,中国消费者也正在自豪地探索自身的国家和文化遗产。最后,孙会长还将科技、模式、文化分别比喻为光、水和空气,号召行业以这三者为创新基石,炼就新动力,开创中国时尚经济新时代。
世界互联网教父、科技商业预言家
凯文·凯利接受媒体采访
      此次峰会还邀请到了世界互联网教父、科技商业预言家凯文·凯利(Kevin Kelly),凯文凯利在演讲中向我们解读了未来互联网的12个发展趋势:形成、知化、流动、屏读、使用、共享、过滤、重混、互动、追踪、提问以及开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凯文·凯利对科技在服装上的应用做了大胆预测,他认为将来服装也会变成像手机一样显示的屏幕,可以通过例如袖子上的装饰来纠正穿着者姿势。而且将来会有更多的科技元素慢慢融入服装行业。凯文凯利在采访中提到,中国的传统企业要想突破,就必须应用互联网思维,从内部开始整合,将互联网逻辑深深的植入公司运营中。
  在峰会上,业内专家围绕“智造新时代”、“创意新时代”、“模式新迭代”三大方向发表了主题演讲。峰会同期,举行了授牌仪式: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授予了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艺尚小镇名誉镇长”称号;杭州市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华授予中国·艺尚中心总裁郑念华“推进艺尚小镇建设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