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晋江纺织鞋服企业 齐聚赴港“取经”
时间:2016-09-09 10:31:59  来源:晋江经济报  共有条评论

   9月6日,晋江市纺织鞋服企业赴香港交流学习班的学员们来到香港,开启了为期5天4夜的学习考察之旅。当天,学习班与香港晋江社团总会进行了交流。

  “这是总会成立以来,首次有产业链的队伍到访。”香港晋江社团总会主席施维雄表示,此前到会访问的晋江团从未像此番聚集了完整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可见晋江鞋服产业链的完善程度,以及企业家们渴望抱团向上的心情。

  “目前整体经济下行,晋江的鞋服产业也受到了影响。”“近年来,晋江市纺织鞋服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形势严峻,大家要如何防控,渡过这危险期。”……座谈交流环节,晋江企业家们也纷纷抛出了自己的疑惑。

  晋江鞋服产业十多年来在国内外市场打出了一片天地,许多企业也通过香港的平台走向了世界。香港晋江社团总会首席荣誉主席施子清对此感到骄傲,并表示时代总是在不断地发展和进步,每个时段都需要有不断的血液进行补充、更新。越是困难的时候,企业越要到外走访、学习好的经验,通过加强技术、科研,助力企业走向上行曲线,而此次企业赴港学习便是很好的一种方式。

  “只有过剩的企业,没有过剩的产业。关键看你有没有竞争力,能不能经受得住危机和考验。”施维雄认为,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企业不要想着三五年便可以渡过经济危机,产能过剩从根本上是没办法得到解决的,企业要想突围就要寻找第四次产业革命。“前三次革命每次大概50年,下一次革命或许将与智能机器人有关。”

  经济增速放缓,符合经济发展的规律,是正常的。要想不“被过剩”,能“渡海”,关键就看企业“内功”深厚不深厚。无疑,这需要创新力支撑。

  “产能过剩,既是‘危’也是‘机’。”“我们企业正站在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如何让企业持续创新发展是我们当前面临的课题。”交流会后,许多企业家们表示,香港在创新创意方面有着独到的做法,此次考察也是企业一个选择风口的绝佳机会,他们希望将更多香港经验带回晋江。

  香港是国内乃至全球纺织服装业的佼佼者,是全球鞋服采购枢纽。面对空前激烈的国际纺织鞋服行业竞争,香港鞋服产业不断探索提升设计、生产、创新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保住了自己的优势地位。香港鞋服产业历史以来的优势沉淀,是晋江鞋服产业学习取经的首选样本。

  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鞋业事业中心鞋商品中心技术总监刘东琳告诉记者,乔丹正在开发一些高科技的产品,希望借助此次学习机会,多吸收一些创意让产品与国际品牌接轨。

  据了解,晋江市纺织鞋服企业赴香港交流学习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晋江市纺织鞋服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中心主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承办,吸引了包括七匹狼、劲霸、乔丹、明伟、恒丰、华宇等企业的领军人才参加。今日,晋江市纺织鞋服企业赴香港交流学习班正式开班,而香港贸发局为晋江企业家从品牌、设计、生产等角度设计的精品课程将正式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