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国经济部长宣告TTIP谈判失败
时间:2016-09-09 13:27:3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Gabriel承认,TTIP基本上已不可行,实际而言,谈判宣告失败。在14轮谈判中,有27章的内容始终不能达成共识。另一方面,经济部长Gabriel则表态支持与加拿大签定自由贸易协定CETA,主要原因在于德国是一个出口导向型的国家,德国企业可从这份协议受益,尤其是小企业。

  基民党批评经济部长Gabriel言之过早。尽管TTIP谈判是一项漫长艰辛的任务,但为了德国出口贸易发展,不应轻言放弃。

  针对与加拿大签订CETA,柏林市市长Müller亦提出异议,仍有许多内容必须进行协商。以柏林市为例,公共服务,能源供应,居住正义以医疗保健系统等政策皆与加拿大或美国提出的贸易协定有所冲突,主要原因是,新协定欲犟化私人权益,与公共政策理念不符。如此可看出,CETA并不一定为德国带来优势。

  目前,德国境内已有许多城市申请,将于本(2016)年9月17日联合举行示威反对TTIP与CETA。经济部长Gabriel犟调,将会针对CETA做出更好的协商,以协助德国甚至欧洲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