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杜岩冰:服装制造业规模化定制是出路
时间:2016-09-29 15:19:22  来源:新浪财经  共有条评论

 

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杜岩冰

  由制造业国际联盟、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于2016年9月27-29日在天津举行,中国服装(12.720, 0.40, 3.25%)协会副秘书长杜岩冰出席并致辞。

  杜岩冰指出,近些年,和所有制造业一样,随着经济新常态,服装业原来的优势逐渐消退,产业技术优势在不断减弱,新一轮经济发展给行业带来很大的变革和挑战。“我们企业几乎全部是民营企业,所以敏锐地感受到市场的压力,也比较早的开启了调整变革和转型升级之路。”

  变革的核心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也就是按照消费者需求企业进行定制化生产,来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具体操作是哪些?杜岩冰谈到,首先,中国服装协会将会《中国服装制造2020推进计划》,从装备智能化,以加快现在制造技术、技术系统的转型升级。第二,一定要有市场主导,所谓市场主导一定是把企业放在一个主体地位。

  从规模化定制具体的实现来看,杜岩冰表示这两个能力是必备的:因为它是按需生产,准确的获取用户的需求是必备的,面向大规模的定制的敏捷产品设计是必备的。

  另外服装原料是软性材料,这对智能化生产带来很大的挑战,可能还需要一系列的标准,要形成一个标准体系来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