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沧州建万亩产业园承接北京服装加工业
时间:2016-10-08 09:15:14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共有条评论

 9月20日上午11时,200多位北京商户集体入驻河北沧州明珠商贸城,融入沧州商贸圈,正式开门营业。北京丰台区大红门疏解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大红门地区共完成疏解市场20家,涉及商户约8620户,已经外迁的商户超过3200户。

  当日上午,河北沧州明珠商贸城4层童装北京精品区,到处是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人。200来户从北京来的商户又在这里聚齐,开启了新的经营。商户董明东在北京经营了10几年,现在在百荣经营童装,而他在沧州商贸城的摊位在4层童装北京精品区。“前期上货的时候还没正式开业就有生意了。”董明东说,这段时间他绝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沧州,“做生意不可能马上就怎样怎样,得先慢慢走,然后再跑起来……”董明东说。

  在京冀两地相关负责人和商户的见证下,河北沧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东塑集团签署协议,将建设占地万亩的东塑明珠服饰文化产业园。这1万亩地属于工业用地,准备承接北京疏解出来的服装加工产业。

  另外,明珠商贸城商户党支部也在上午正式成立,首任党支部书记胡蓉,68岁,曾经是下乡知青,在黑龙江下乡28年。在北京大红门商户中知名度还是挺高的,许多人都管她叫胡大姐,因为胡大姐带头在大红门商圈扩建了鑫海、百荣世贸和北方世贸国际鞋城的商户党支部。

  “市场未到,支部先行。”用胡蓉的话说,她们就是商户的探路石,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商户凝聚到一起,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在明珠商贸城的支持下,胡蓉操持的第一件事就是党员亮身份。她说,不管党员是来自哪里,是沧州本地的还是北京外来的,不管党组织关系在哪里,先亮出身份。短短两天时间就有105位党员登记,亮出身份。这样,把党组织建在行业上,通过党员的带头作用,提升商户素质,围绕市场核心工作发力,让商户疏解安心,踏踏实实经营,助力非首都功能疏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