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三届江苏纺织品博览会盛泽开幕 东方纺织城试营业
时间:2016-10-17 09:36:03  来源:新华社  共有条评论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成立30周年——第三届江苏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暨东方纺织城试营业仪式16日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举行,“中国绸都”盛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促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再上层楼。

  第三届江苏(盛泽)纺博会沿用“中国面料看盛泽”之主题,再一次向世界展示“原产、原创、生态、流行”的最新纺织产品,展位规模扩展为335个。

  展会期间,还举行了2016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大会、首届中国华服涉及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中意纺织产业时尚沙龙、《丝路盛泽》邮册首发式、2016“盛泽东纺城”杯中国互联网纺织服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第21届米兰三年展国际博览会盛泽曦秀“苏意”杨洁时装作品国内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展现盛泽“丝绸古镇 纺织名城 面料之都”的风采。

  当天,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更新最快的面料实体资源库——国家面料馆在盛泽开馆,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推动盛泽纺织业进一步提升水平,为面辅料供需双方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通道。

  近年来,吴江牢牢抓好国家推进制造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等机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和苏州大城市建设机遇。“其中,盛泽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和东方丝绸市场业态提升方面稳步发展,不断突破。”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国芳说。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目前已成为全球纺织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交易额连续3年超1000亿元,连续多年在全国纺织品专业市场名列前茅。先后荣获“国家级面料出口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示范市场”“全国诚信示范市场”等称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说,中国东方丝绸市场30年来为产业发展提供了高效有力的支撑,希望东方丝绸市场继续抓住机遇,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坚定走品牌化、智能化、生态化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在十三五时期实现更好更稳健的发展,为全行业的转型升级、为纺织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