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童装质检 6家企业超10规格童装现质量问题
时间:2016-11-02 14:09:11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省工商局日前公布了省内流通领域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记者了解到,东莞有6家服饰企业生产的超过10个规格的童装存在质量问题,包括被检出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超出标准允许范围以及标示不正确等情况。

  据介绍,省工商局委托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对省内流通领域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质量进行抽查检验,共抽取了34家经销单位的200款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涉及生产企业116家。经检验判定为不合格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共有102款,其他98款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未发现不合格,抽检不合格率为51.0%。

  东莞有6家服饰企业生产的超过10个规格的童装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分别是少数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有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超出标准允许范围、色牢度未达到标准要求、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相符以及标示标注不正确或未标注规定的内容。

  据悉,纺织品的pH值在弱酸性和中性之间有利于保护人体皮肤健康。如果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的表面平衡,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由于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容易出现手、口接触所穿服装的情况,一旦服装的染色牢度差,可能会给儿童、婴幼儿的身体带来伤害;纤维含量是纺织产品的主要品质指标,纺织产品原料成分的优劣,是决定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